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丽珠集团:富国基金于2021-07-12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3 15: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3日丽珠集团(000513)发布公告称:富国基金基金经理 章旭峰,曾新杰,刘莉莉,徐颖真,袁宜,赵宗俊,孙笑悦,赵伟,姜恩铸,研究员 王超于2021-07-12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丽珠集团执行董事、总裁 唐阳刚,丽珠集团副总裁、微球中心主任 徐朋,丽珠集团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杨亮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简单介绍目前丽珠生物药平台的研发布局?答:丽珠生物药研发管线涉及肿瘤、生殖、免疫疾病等领域的新型抗体、多特异性抗体、重组蛋白类药物,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推进ADC技术平台和新型CAR-T技术等平台建设,并与国内大分子生物药研发公司、国内外一流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等密切合作,多个在研产品正在加快临床推进速度。部分研发项目进展如下:重组人源化抗人IL-6R单克隆抗体注射液III期临床已完成入组,即将开展报产工作;注射用重组肿瘤酶特异性干扰素α-2bFc融合蛋白、重组抗人IL-17A/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正在进行Ia期临床试验;重组人促卵泡激素注射液、重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偶联毒素药物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问:公司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如何?答:近日,由丽珠生物和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联合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已于《中华医学杂志》发布II期临床试验数据。本次II期临床试验参与者包括18-59岁的年轻人和60岁以上的老人。结果显示:青年组两剂量给药,中和抗体滴度约为康复患者血清滴度3倍;老年组两剂量给药,中和抗体滴度约达康复患者血清滴度2倍。且结果显示该疫苗安全且耐受性良好。试验结果证明: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在符合本临床试验方案的人群中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可继续开展III期临床试验。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布局该新冠疫苗的多个国家的III期临床,也已推进疫苗商业化生产车间建设优化等工作,力争获得紧急使用授权的机会。问:请简单介绍公司微球产品的研发进展。答:目前在研项目共6项,其中III期临床1项,I期临床2项,启动BE试验1项,申报临床1项。重点产品研发进展如下:注射用醋酸曲普瑞林微球(1个月缓释)已处于III期临床试验数据整理阶段;注射用阿立哌唑微球(1个月缓释)正在进行I临床试验;注射用醋酸亮丙瑞林微球(3个月缓释)III期临床完成遗传备案;注射用醋酸奥曲肽微球(1个月缓释)已启动BE试验;注射用双羟萘酸曲普瑞林微球(3个月缓释)已获得临床批件;醋酸戈舍瑞林缓释植入剂(1个月缓释)处于药学研究工艺优化阶段。问:丽珠微球产品的开发策略是?答:丽珠微球平台未来研发将聚焦抗肿瘤、抗精神病、调节内分泌三大领域,仿创结合。在微球平台上继续完善、精通产业技术,加大仿制品种的一致性研究及改良型(505B2)的研发,同时加强原位凝胶技术、大分子修饰等其他长效制剂的开发工作。目前微球平台储备在研品种包括:长效眼部用药、长效大分子药、栓塞放射微球肿瘤用药等。实现了较为完善的短、中、长期研发管线布局。问:请问公司近年在研发管理方面发生哪些变化?答:总体而言,主要包含以下几方面:
1.研发品种聚焦:集团对立项的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及重新评估,目前重点推进的项目更侧重产品的创新性与市场潜力及空间。
2.研发体系调整:2019年以来,丽珠在推进临床研究方面的具体变化包括:设立了医学总部,补充了消化道、肿瘤及免疫、生殖等领域的医学负责人;整合设立了临床运营总部,按区域设立了几个临床中心;从销售管理职能中设立专职团队负责临床研发相关服务工作。问:简单介绍公司未来一两年的重点领域的增长预期?答:
1.消化道领域:艾普拉唑系列产品较同类产品在临床疗效、安全性上均有明显的优势,从较高的消化道疾病发病率以及艾普拉唑目前整体较低的市场占有率与级别以上医院覆盖率来看,随着注射用艾普拉唑钠通过国家谈判进入医保使更多患者有机会能够使用到优质的国产创新药,预计该品种未来仍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2.促性激素产品:①注射用醋酸亮丙瑞林微球,该品种共五个适应症,分别是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肌瘤、前列腺癌、绝经前乳腺癌、中枢性性早熟。目前主要集中在子宫内膜相关疾病,在其他几个适应症还有较好成长空间,近年来丽珠该产品的市场份额也在逐步加大。②注射用尿促卵泡素等用于辅助生殖的药物,由于去年上半年部分辅助生殖中心受疫情影响就诊率下降,预计今明两年这几个品种会不断恢复。公司在辅助生殖领域销售网络渠道成熟,覆盖终端广,重组绒促性素已获批上市,进一步丰富了辅助生殖产品线。
3.精神领域: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的盐酸哌罗匹隆片纳入了国家医保。该品种是丽珠首仿,国内独家。经过早些年的储备,自2019年起针对精神领域集团已成立独立专线销售团队,经过专业学术支持的不断加强、团队的不断完善壮大、管理更精细化等,预计该品种及另一品种马来酸氟伏沙明形成的现有已上市系列产品还有不错的持续快速增长潜力。总体而言,未来1-2年仍将以创新药及高端复杂制剂品种为主要业绩驱动。从新品种储备来看,预计集团微球平台也会有品种在今明两年陆续报产,都将为化药产品的后续增长助力。问:其他PPI进入集采,是否会影响艾普拉唑针剂谈判价格?答:艾普拉唑较同类PPI药品相比优势明显,剂量小、起效快、作用持久、安全性高、代谢机制独特无个体差异,经过多年的专业学术推广有良好的医生及患者口碑。艾普拉唑片剂与针剂相继进入国家医保后,公司仍持续开展产品上市后的真实世界研究、循证医学与药物经济学研究等工作,积累了更全面客观地评价数据,为学术推广及市场准入提供有力支持。问:公司原料药的利润持续增长原因是什么?答:首先是转型优化:一是产品由大宗原料药转型为高端特色原料药,目前公司原料药中的特色原料药利润占比已超过50%;二是海外认证产品逐渐丰富,目前公司原料药中的出口收入占比已超50%,且海外市场已由非规范市场转战欧美等规范市场,市场开拓布局仍在加强。其次,通过技术优化,持续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使得公司产品在市场上具有质量优势的同时仍有较好的价格优势。此外,公司原料药板块毛利率持续提升,已从2016年的19%提升至2020年的32%。在后续品种的跟进上,布局了短、中、长期的产品研发管线,在高端抗生素及高端宠物药的原料药品种已有多个在研。原料药的部分产品也在向原料药制剂一体化转型。经过近年的研发创新、海外规范市场开拓布局,目前原料药板块已经成为公司利润端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依然能够提供较好的利润贡献。

丽珠集团主营业务:生产和销售自产的中西原料药、医药中间体、中药材、中药饮片、医疗器械、卫生材料、保健品、药用化妆品、中西成药、生化试剂,兼营化工、食品、信息业务,医药原料药、医疗诊断设备及试剂;药物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技术成果转让;管理服务;医疗诊断设备的租赁;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批发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抗生素原料药及其制剂、生物制品(预防性生物制品除外)、生化药品。(涉及配额许可证、国家有专项规定的商品应按有关规定办理;需其他行政许可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丽珠集团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3.5亿元,同比上升33.74%;归母净利润5.2亿元,同比上升30.12%;净利润4.85亿元,同比上升20.55%;负债率33.84%,投资收益0.17亿元,财务费用-2333.66万元,毛利率66.4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