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盛证券:给予中国建筑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AI 2021-07-13 09:1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3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夏天,程龙戈,何亚轩,廖文强对中国建筑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上半年业绩预告略超预期,6月新签订单明显加速》,本报告对中国建筑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13收盘价为4.58元。


  中国建筑(601668)
  半年报业绩预增 24%-36%略超预期,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公司公告预计 2021 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 245.0 亿元-270.0 亿元,同比增加23.5%-36.1%,相较 19 年同期两年复合增速为 10%-15%,略超预期。据此计算,Q2 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135-160 亿元,同比增长 10%-30%。2021 年上半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21.1%-37.2%。据公告,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较快主要因:1)公司加快推进已签约项目执行,房建、基建、地产等主要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2)去年受疫情影响同期业绩基数偏低。公司当前在手施工订单充裕,地产待结算资源较充足,预计全年业绩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6 月新签合同明显加速,房建与基建新签均表现亮眼。公司 2021 年 1-6 月新签建筑业合同额 16070 亿元,同增 20.9%,较 1-5 月加速 3.4 个 pct;6月单月新签合同 4813 亿元,同比增长 29.5%,较 5 月单月大幅加速 24.8个 pct。分业务板块看,1-6 月房建新签合同额 12080 亿元,同增 13.8%,较上月加速 2.6 个 pct, 6 月单月新签 3379 亿元,同比增长 21.1%,较上月加速 29.2 个 pct。1-6 月份基建新签合同额 3927 亿元,同增 50.5%,较上月加速 1.6 个 pct,6 月单月新签 1418 亿元,同比增长 53.3%,表现亮眼。分区域来看,1-6 月境内/境外新签合同分别同增 25.2%/-33.6%,较上月变动+2.7/+15.5 个 pct。
  6 月地产销售有所放缓,调控趋严利于稳健央企龙头市占率提升。2021 年1-6 月份公司地产业务合约销售额 2196 亿元,同比增长 21.5%,较上月放缓 13.7 个 pct,其中 6 月单月合约销售额 547 亿元,同比下滑 7%;1-6 月份合约销售面积 1004 万平米,同比基本持平,较上月放缓 5 个 pct,其中 6月单月合约销售面积 283 万平米,同降 11%。截至 6 月末,公司在手土地储备为 11801 万平米,是 2020 年销售面积的 5 倍,土地储备十分充裕。公司主要地产平台中海地产属于“三条红线”监管下的绿档企业,融资成本在行业中也处于极低水平,有息负债具备一定扩张空间,在地产调控趋严的背景下,有望持续提升行业市占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95/541/587 亿元,同比增长 10.2%/9.1%/8.6%,EPS 分别为 1.18/1.29/1.40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3.9/3.6/3.3 倍,PB(LF)仅 0.68 倍,处于历史最低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和执行风险、海内外疫情变化风险、项目执行进度不达预期风险、融资环境收紧风险、房地产政策调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建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