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联证券:给予隆平高科买入评级,目标价位20.93元

证券之星AI 2021-07-12 16:0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2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梦瑶对隆平高科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周期与成长共振,种业“航母”蓄势待航》,本报告对隆平高科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0.93元,其2021-07-12收盘价为17.0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3.12%。


  隆平高科(000998)
  投资要点:
  中国种业第一品牌,走出行业与业绩双重低谷,利润扭亏为盈。公司以水稻、玉米、蔬菜瓜果等农作物种子为主要产品,2020年三类种子分别占比42%/30%/9%。2020年公司营收32.91亿元,同比增长5.41%;归母净利润1.16亿元,上年亏损2.98亿元。
  玉米种子:周期景气开启+新一轮种植结构调整+转基因推广提速。
  1)价格驱动:7月7日,中央储备冻猪肉2万吨公开竞价,政策提振市场信心。另外,传统猪肉消费旺季来临,预计Q3供需结构改善、猪价止跌反弹,玉米景气区间有望持续至2020Q2。
  2)种植拐点:2020年玉米库存消费比下降至38.75%。2月25日,农业农村部明确要求玉米面积增1000万亩,从上到下开始多次提及增加玉米种植面积,政策驱动下新一轮种植结构调整周期开启。
  3)行业成长:转基因商业化进入快车道,转基因品种研发周期长、资金投入大、品种单价高。转基因龙头将享行业扩容+市占率提升红利。
  水稻、蔬菜种子:供需条件改善,预计后市价格温和上涨。
  国际粮价大涨,但我国水稻库存充裕,价格大涨条件不充分;蔬菜种子需求平稳,蔬菜价格震荡上行,预计未来将延续平稳涨价趋势。
  超前布局转基因赛道,内外兼修助力公司做大做强。
  公司育种体系国内领先,超前卡位转基因赛道;经销商体系完善,推广面积行业领先;已形成较完善品牌矩阵,内外兼修助力公司做大做强。
  盈利预测及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1-23年营业收入为37.84/44.29/51.06亿元,归母净利润3.01/6.09/7.98亿元,EPS为0.23/0.46/0.61元/股,对应PE为74x/37x/28x。参考上轮景气区间公司自身估值水平,我们给予21年91x目标PE,目标价20.93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转基因推广不及预期;极端天气风险;库存积压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