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正文

招商轮船董秘回复:关于一季度业绩,请投资者认真阅读公司一季度报告里面的相关分析。这里试补充就您关注的问题答复如下:(1)一季度VLCC油轮市场非常低迷,主要航线出现了负运价的情况,对公司总体业绩带来很大负面影响;(2)和油轮一样,公司散货船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01 14:5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轮船(601872)07月0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为什么一季度bdi上涨,公司计提旧船后,业绩为何还这么差?

招商轮船董秘:关于一季度业绩,请投资者认真阅读公司一季度报告里面的相关分析。这里试补充就您关注的问题答复如下:(1)一季度VLCC油轮市场非常低迷,主要航线出现了负运价的情况,对公司总体业绩带来很大负面影响;(2)和油轮一样,公司散货船队的业绩在会计报表上也会有一些滞后性的体现(3)尽管如此,随着一季度干散货市场的复苏,以及公司干散货经营规模的显著扩大,公司散货船队经营业绩也正在逐步和显著改善,一季度同比和环比也已大幅回升。我们也期待后续公司干散货船队有更靓丽的业绩表现,不负投资者厚望。请关注后续公司的相关信息披露。

招商轮船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5.96亿元,同比下降24.81%;归母净利润3.82亿元,同比下降69.86%;净利润3.7亿元,同比下降70.1%;负债率56.72%,投资收益1.6亿元,财务费用1.0亿元,毛利率14.92%。

公司董事长为谢春林。谢春林先生:1963年5月出生,现任本公司董事长。曾任上海海运局油运公司船舶三副、二副、大副、船长;上海海运集团公司海监室副主任;中海集团总公司运输部调度处副处长、中海印尼船务公司董事总经理、中海荷兰代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中海欧洲公司副总裁、中海驻地中海航运代表处总代表等职,2009年3月至2012年9月任中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油轮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9月至2018年12月曾担任本公司总经理,2014年4月起担任本公司董事,2018年12月起担任公司董事长。

公司总经理为王永新。王永新先生:1974年4月出生,硕士学历,高级经济师,现任本公司董事总经理。曾任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航运部副总经理、法律中心主任及中国远洋散货经营总部综合业务部总经理、中远散货运输集团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等职务。2012年12月加入中远香港集团,历任总裁办公室总经理、总裁助理兼总法律顾问。2017年1月加入招商局集团,历任基础设施与装备制造部/海外业务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部长。2019年1月起担任本公司总经理,2019年4月起担任本公司董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轮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