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光模块行业研究报告:人工智能提振增长空间,光模块开启新周期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刘京昭 2023-06-02 10: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上海证券《光模块行业研究报告:人工智能提振增长空间,光模块开启新周期》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光模块市场持续演进,海外云厂商占据重要地位
光模块市场经历多年演进,形成了数通市场规模大于电信市场的格局。其中,海外云厂商对数通市场的持续增长贡献较大。海外云厂商的需求直接影响光模块厂商对上游的议价情况,进而对光模块行业整体毛利率产生影响。
行业龙头绑定下游优质客户,国内厂商市占率持续突破
下游云厂商自建云基础设施的过程中,旭创、Finisar、新易盛等行业头部公司与谷歌、亚马逊、微软等优质客户建立了较强的绑定关系,结合自身技术能力及产品验证情况,形成了一定的壁垒。此外,国内厂商市占率也不断提升—2022年光模块市场份额前十的公司,国内厂商占据五席。
人工智能模型训练和推理算力需求攀升,扩大光模块市场增长空间
近期人工智能大模型持续落地,催化了市场对人工智能板块的关注。随着模型训练和推理的算力需求不断增长,与高性能的服务器与网络交换机配套的高速光模块需求也同步攀升,促使下游云厂商和设备商持续增加800G光模块订单。考虑到1.6T光模块尚未实现量产,不同于100G和400G光模块,800G光模块的出货量将更长期处于高位水平。
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通信行业“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技术落地和商业化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国际形势变化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易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