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消费品零售&化妆品行业周报:春节消费活跃复苏,维持推荐高稳定性的优质零售标的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甄唯萱 2023-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热点:①1月 19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保障春节市场供应、促进节日消费有关情况,商务部将全年定位为“消费提振年”,并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消费活动。

行情表现:前一周(2023.01.16-2023.01.20)商贸零售指数上涨 1.34%,表现优于深证成指(3.26%)、沪深 300指数(2.63%)、上证指数(2.18%)。

2023年年初至今行业指数累计下跌 1.06%,跑输深证成指(8.76%)、沪深300(8.00%)、上证指数(5.68%)。

春节消费点评:商务部全国重点监测省市北京、上海、重庆、浙江省、陕西省、江苏省、杭州市等披露春节消费数据。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百货、超市、专业专卖店、餐饮和电商等企业实现销售额 50.9亿元;上海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2023年 1月 20日至 26日春节 7天,上海线下消费支付金额 323亿元,恢复至去年农历同期的 81.7%,环比节前增速明显提升 11.8个百分点;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主要商圈和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 156.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3%;除夕当日,浙江省全省银联消费总金额达 109.57亿元,同比增长 17.16%;陕西省数据显示商品零售额12.5亿元,同比增长 4.1%;江苏省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 46.9亿元;杭州市消费总金额为 149.97亿元,同比 2022年增长 21.6%,同比 2019年增长 61%。兔年春节主题活动加码喜庆氛围为商圈引流,带动客流回升,达到供给端优化,促进消费;主题活动等体验感强、可为消费者带来额外附加值的环节逐步成为引流的关键手段;传统文化与春节喜庆氛围交融,红色系、兔元素以及国潮商品热销。线上渠道消费出现多元化及回暖趋势;春节背景推动下珠宝首饰销量增长,“兔”元素单品备受欢迎。春节以来,各地消费券持续发放。消费券联动商圈和春节活动,关注特殊群体,从需求端提振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与消费热情,不断撬动乘数效应。部分消费券具有具体的消费方向指引,明确拉动汽车、家电、零售百货等相关渠道、品类销售额增长。

推荐标的:维持全渠道配置的逻辑不变,推荐重点关注零售渠道类天虹百货(002419.SZ)、王府井(600859.SH)、永辉超市(601933.SH)、家家悦(603708.SH)、红旗连锁(002697.SZ)、华致酒行(300755.SZ);以及消费品类的上海家化(600315.SH)、珀莱雅(603605.SH)、贝泰妮(300957.SZ)、水羊股份(300740.SZ)、可靠股份(301009.SZ)、豪悦护理(605009.SH)、稳健医疗(300888.SZ)、百亚股份(003006.SZ)、豫园股份(600655.SH)、周大生(002867.SZ)、老凤祥(600612.SH)。

风险提示:市场信心不足的风险;转型进展及效果低于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