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重视数据安全投资机会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 2023-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本周(2023.1.9-2023.1.13),沪深 300指数上涨 2.35%,计算机指数下跌 0.95%。

周观点: 重视数据安全投资机会

1、 顶级规划密集出台,催化数据安全产业加快落地2023年 1月, 工信部等十六部门印发《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到 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基础能力和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产业生态和创新体系初步建立,重点行业领域应用水平持续深化, 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 年复合增长率超过 30%” 的发展目标。 此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也提出, 要以维护国家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为前提,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充分实现数据要素价值, 把安全贯穿数据治理全过程。 顶层政策密集发布, 有望催化数据安全产业加快落地。

2、 数据要素市场加速成熟, 数据安全产业大有可为2022年 9月,广州数据交易所揭牌仪式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 苏州市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大数据交易所正式揭牌; 11月深圳数据交易所揭牌交易。大数据交易所是实现数据要素市场化的重要载体,随着各地大数据交易所的成立,数据要素市场化有望在探索中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而数据安全是建立健全数据要素市场的题中应有之义, 贯穿数据要素采集、存储、加工和流通全过程。 伴随数据要素市场走向成熟,数据安全领域投入有望持续景气。

3、 建议积极重视数据安全板块投资机遇建议重视政策催化和产业加速的数据安全投资机遇,推荐深信服、启明星辰、 安恒信息、 信安世纪、奇安信、天融信、绿盟科技、美亚柏科,受益标的包括三未信安、 亚信安全、恒为科技、安博通、中新赛克等。

投资建议其他板块推荐标的包括:

(1)“信创+”领域, 重点推荐太极股份、中亦科技、彩讯股份、软通动力、神州数码、致远互联、普联软件、卓易信息、中国长城、海光信息、中科曙光、龙芯中科,受益标的包括金山办公、中国软件、海量数据、思维列控、普元信息、东方通、宝兰德、中孚信息等;金融信创领域,推荐恒生电子、京北方、顶点软件、中科软; ERP 领域,推荐用友网络、金蝶国际; EDA 领域,推荐华大九天,受益标的包括广立微、概伦电子等; CAD 领域,推荐中望软件、广联达等; PLC领域,推荐中控技术、宝信软件等。

(2) 数据要素领域,推荐航天宏图、中科星图、拓尔思,受益标的包括海天瑞声、易华录、星环科技、广电运通、慧辰股份、浪潮软件、浙数文化、人民网等。

(3) 军工信息化领域,推荐航天宏图、高凌信息、华如科技、中科星图、淳中科技,受益标的包括霍莱沃、佳缘科技。

风险提示: 政策落地不及预期;下游投资不及预期;公司研发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