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数字经济专题报告之十一:数字经济发展重要保障,信息安全需求加速增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柳珏廷 2023-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数字经济发展重要保障之一,信息安全需求加速增长

2、信息安全领域市场空间快速增长,竞争格局优化持续头部集中1)信息安全产业生态持续融合,国产化趋势不断加强;

2)上游安全软件市场增速最快,下游应用仍以政府、金融和运营商为主,制造业需求有望加速:根据 IDC 咨询最新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市场预测,2022-2026》报告,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总投资规模为 122亿美元,预计未来五年,安全市场投资规模逐年攀升,到 2026年将达到 319亿美元,其中安全软件的市场占比达到 41%,超过安全硬件和安全服务。

3)头部集中趋势,市场份额逐步提升:根据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数据, 2021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集中度 CRn 的 CR1为9.50%,CR4为 28.07%,CR8为 43.96%。市场集中度与 2019年相比均有明显提升。我国网络安全行业 CR8基本达到了 40%的水平,说明我国网络安全市场己经由竞争型转变为低集中寡占型。

3、产业投资逻辑及标的梳理1) 综合型安全厂商不断扩充边界,持续挖掘特定应用场景网络基础服务的定制化需求,在安全领域市占份额不断提升,相关企业包括紫光股份、奇安信、深信服等厂商,硬件厂商包括星网锐捷等。

2) 伴随云技术持续深入,云端网络信息安全重要程度也不断提升。包括阿里、腾讯、华为等互联网及 ICT 厂商均加大力度开发,为政企和金融客户提供包括云原生安全等在内的云端安全能力。

3) 下游应用角度看,包括电信等重点行业网络安全投入站信息化投入比例还将持续增长。我们认为电信等重点行业未来将会成为网络安全开支的重要领域,具备电信运营商客户优势的厂商将会迎来产业机遇,电信运营商收入占比较高的新华三等公司预计也受益。

4) 此外,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对网络安全提出新需求,制造业相关需求有望推动行业新产品和软件研发。

5) 最后在隐私计算等新兴技术领域技术型和平台型公司也值得关注,相关企业包括同盾科技等。

4、通信板块本周持续推荐:

1)低估值、高股息,必选消费属性强的电信运营商(A+H)板块: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

2)低估值成长依旧的主设备:紫光股份(华西通信&计算机联合覆盖)、中兴通讯;

3)东数西算产业链中 IDC、光模块板块:光环新网、奥飞数据、新易盛、天孚通信、光迅科技、中际旭创等;

4)高成长物联网模组及能源信息化板块:移远通信、朗新科技(华西通信&计算机联合覆盖)、威胜信息等;

5)10G-PON 及家庭宽带设计产业链:平治信息、天邑股份等;

6)其他个股方面:海格通信(北斗三号渗透率提升)(华西通信&军工联合覆盖)、新雷能(华西通信&军工联合覆盖)、TCL科技(面板价格触底)(华西通信&电子联合覆盖)、七一二(军工信息化)、金卡智能(华西通信&机械联合覆盖)等。

5、风险提示信息安全技术发展不及预期;下游应用拓展及招投标不及预期;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