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报告:全球半导体销售持续下探,国内市场降幅最大

来源:平安证券 2023-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及简评: 1)根据SIA统计数据,2022年11月全球半导体行业总销售额为455亿美元,环比下降2.9%,同比下降9.2%,主要受市场周期性和宏观经济下行影响。2)根据Counterpoint统计数据,在5/4纳米晶圆产量的强劲推动下,2022年台积电继续占据市场主导地位,2022年第四季度在全球半导体代工行业市占率高达60%。3)根据IDC统计数据,2022年全球PC出货量达2.92亿台,其中,22Q4单季度全球PC出货量仅为6720万台,同比下降28%。4)根据StrategyAnalytics消息,受益于疫情居家办公以及学习的需求推动,加上巴西、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持续增长,预计2023-2027年全球智能手机用户基数有望增长11%。

一周行情回顾:上周,半导体行业指数继续延续上涨趋势,周涨幅达0.79%,跑输沪深300指数1.56个百分点;2022年年初以来,半导体行业指数整体呈现下跌趋势。该指数所在的申万二级行业中,上周半导体行业指数表现相对一般。

投资建议:受市场周期性和宏观经济逆风影响,短期半导体行业依旧处于下行周期,当前国内半导体设备、材料等环节国产化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叠加海外相关限制措施持续施压,相关半导体企业将受益于国产替代,建议关注半导体各细分赛道龙头企业,如中微公司、北方华创、新洁能、斯达半导、伟测科技、鼎龙股份等。

风险提示: 1)供应链风险上升。2)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3)市场需求可能不及预期。4)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