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跟踪周报:新房销售继续回升,纾困政策持续落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房诚琦 2022-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2022.11.26-2022.12.02,下同):上周房地产板块(SW)涨跌幅+3.45%,同期沪深300、万得全A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52%,+2.44%,超额收益分别为+0.93%、+1.01%。房地产基本面与高频数据:(1)房产市场:上周60城新房成交面积327.1万平,环比+2.5%,同比-30.4%;2022年11月1日-11月30日累计成交1298.9万平,同比-33.4%。

2022年累计成交17011.9万平,同比-33.5%。上周20城二手房成交面积122.5万平,环比-9.7%,同比+10.8%;2022年11月1日-11月30日累计成交609.5万平,同比+38.4%。2022年累计成交6039.7万平,同比-14.4%。上周16城新房累计库存9653.9万平,环比+0.2%,同比+2.7%。16城新房去化周期为12.9个月,环比变动0.0个月,同比变动+2.4个月。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去化周期分别为11.6个月、12.4个月、47.6个月,环比分别变动+0.2个月、-0.2个月、+2.0个月。(2)土地市场:2022年11月28日-2022年12月04日百城供应土地数量环比-54.8%,同比-25.7%,供应土地建筑面积环比49.5%,同比-16.2%。百城土地成交建筑面积环比+5.6%,同比-20.0%;成交楼面价环比+96.5%、同比-14.2%;土地溢价率环比+0.2pct,同比-0.8pct。重点数据与政策:(1)证监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等。(2)南通挂牌第五批集中供地共39宗地块,总起价为158.4亿元;北京第四批集中供地6宗地块成交金额135亿,其中3宗触顶摇号;无锡完成第五批集中供地,合计成交14宗共揽金244亿元。各地继续推出相关放松政策,荆门市对二孩家庭推出一次性购房补贴2万元,三孩家庭4万元;安徽安庆对多子女家庭提高公积金贷款限额10%。周观点:信贷、债务融资、股权融资政策尽出,保现有主体的政策导向已经清晰明了,房企在春节前将面临较大现金流出压力,预计资金支持政策将加速落地。同时,预计未来需求端政策也将陆续出台,以期销售的逐步回暖。

综上,未来政策的落地将对地产板块构成持续催化,维持板块震荡上行的判断。建议关注:1)房地产开发:保利发展、金地集团、新城控股、首开股份;2)物业管理:招商积余、华润万象生活、新大正。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政策放宽不及预期;行业下行持续,销售不及预期;行业信用风险持续蔓延,流动性恶化超预期;疫情反复、发展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积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