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2023年策略报告:政策及成本费用端双重利好,新赛道+新产品+新市场三大内生增量助力发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孟昕 2022-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部因素:政策和成本费用端双重利好,助推家电板块发展。1)政策端:疫情防控政策逐步优化,促进国内经济复苏;房地产调控扶持楼市,利好具备地产后周期属性的大家电品类。2)成本费用端:铜、铝、钢材、塑料件等原材料价格的下调和海运费用的回落缓解了企业成本端压力,美元汇率走高致使汇兑收益增加,三大因素共同助力家电企业业绩端增长。

内部因素:新赛道+新产品+新市场,三驾马车拉动家电行业增长。1)新赛道:优化家庭场景体验,技术创新迭代打开新兴品类发展空间;积极探索布局户外场景,新能源汽零转型助力家电企业业绩增长。2)新产品:a.技术:巩固产品核心功能的同时发展智能化技术,提效节能推动家电企业转型升级;b.产品形态:功能精细化和集成化双向发展,布局套系化加快智慧家庭建设;c.生产模式:互联网技术赋能,数智化生产成行业趋势。3)新市场:a.品牌:流量明星代言助力打造品牌形象,场景化营销引发消费者情感共鸣;b.渠道:直播平台崛起零售渠道碎片化加剧,下沉渠道有望成为新增长点;c.用户:Z世代逐渐成为“新消费”时代主力军,家电行业针对年轻消费群体进行转型布局。

内外部因素共同催化,助力家电行业估值提升,维持家电行业“推荐”评级。外部因素方面,疫情防控优化和地产持续调控两大政策端因素利好家电企业收入规模增长,原材料、海运价格下调和美元升值增厚企业利润空间;内部因素方面,新景气赛道、新产品体系、新市场体系三重增长逻辑共同驱动,推动家电企业发展。当前家电企业估值普遍处于较低水平,未来在内外部因素的共同助力下,家电行业业绩有望实现增长,估值也或将随之提升,维持家电行业“推荐”评级。

重点关注个股:1)新景气赛道:石头科技、科沃斯、光峰科技、比依股份、莱克电气、盾安环境;2)新产品体系: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老板电器;3)新市场体系:火星人、飞科电器、九号公司。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反复、房地产政策波动、原材料价格上涨、海运运力紧张、汇率波动、重点关注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