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3年度通信行业投资策略:聚焦新四化,挖掘新机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观看待2023年行情:行情复盘和23年展望:2022年1-9月通信行业收入同比增11.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19.1%,整体业绩逐步从疫情、原材料、中美贸易政策等不利因素中恢复。2022年年初以来中信通信下跌16.6%,当前中信通信板块PE-TTM为16.9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历史5年PE中位数49.2倍)。2022年三季度通信行业机构持仓占比1.65%,机构持仓较2020年低点恢复,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5G用户持续渗透、数字经济等发展带动,板块估值望提升,看好2023年板块跑赢指数。

行业趋势和研究框架:展望未来,行业天地一体化、产业数字化、安全自主化、能源绿色化“新四化”趋势。我们认为通信行业研究框架遵循流量主线,流量用户端输出流量,整体涵盖流量计算、流量传输、流量应用等环节,底层流量保障提供支持。结合行业趋势和细分环节景气度,我们当前优选流量用户侧的国防信息化,传输环节的卫星互联网、流量应用环节的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流量保障环节的通信新能源。

聚焦优质赛道优质标的:电信运营商:行业持续良好高质量增长,1-10月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8%,面向数字经济新蓝海,电信运营商正在全面升维转型赋能者,成为数字经济国家队,同时资本开支23年预计拐点,预计逐步在现金流和净利率上有明显的带动效应体现,当前估值有望回归,持续推荐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

工业互联网:我国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增加值规模未来将保持CAGR为20%的增速,且至2025年将达到16224亿元规模,5G专网投资开始逐步形成规模,全产业链有望充分受益,建议重点关注感知层移远通信、广和通、四方光电、映翰通、三旺通信等;网络层中兴通讯、锐捷网络、东土科技、京信通信等;云平台层浪潮信息、紫光股份等;工业软件平台层宝信软件、工业富联、国睿科技等;应用层容知日新、龙软科技、北路质控等;安全层吉大正元、恒为科技、中新赛克等。

军工通信/卫星:十四五期间国防信息化景气高企,重点军用专网/无线通信上海瀚讯、海格通信、七一二等;有源相控阵盛路通信、铖昌科技、国睿科技等;国防弹载导航盟升电子、理工导航、雷电微力等。空天地一体化带来卫星通导遥确定性机会,重点卫星导航海格通信、振芯科技、华测导航等;卫星遥感航天宏图、中科星图等;卫星互联网铖昌科技、海格通信、盟升电子等。

通信新能源:双碳背景下光储需求有望爆发,建议重点关注光伏支架意华股份等;储能温控英维克、高澜股份等;逆变器、户储赛道科华数据、科士达等;能源网络管维润建股份等;海风建设叠加深远海趋势驱动海缆需求,建议重点关注中天科技、亨通光电、东方电缆等;供需双向驱动,电力信息化迎来新一轮需求高景气周期,建议重点关注威胜信息、云涌科技、国网信通等。

汽车新三化:通信赋能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方向,汽车将成为ICT技术又一核心应用场景,带来新发展空间,建议重点关注汽车连接器瑞可达、鼎通科技、电连技术、意华股份等,无线模组车联网移远通信、广和通、美格智能等,导航系统华测导航等,激光雷达中际旭创、天孚通信等,气体传感器四方光电等。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关系对板块影响超预期的风险;疫情影响超预期的风险;5G应用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供应短缺和运输等问题对上市公司业务开展影响超预期的风险;原材料涨价对行业盈利能力影响超预期的风险;绿色低碳投资不及预期预期的风险;储能温控、海缆、电力信息化、光伏等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相关细分领域竞争加剧导致行业盈利能力不及预期的风险;所推荐的上市公司在相关行业竞争中份额获取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