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观点:多地优化防控政策,关注疫情后时代复苏投资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恒生指数单周(2022年 11月 28日至 2022年 12月 2日)上涨 6.27%。

12个恒生行业中除能源、公用事业和电讯业以外其他全部上涨,其中,恒生医疗保健业上涨 7.23%,跑赢恒生指数 0.96个百分点,在 12个恒生行业中排第4名。

近日,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率先调整防控政策,在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同时,落实二十条防控措施,更加科学精准进行防控。在北京,对于公共交通,明确自12月 5日首班车起,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在核验健康信息时,不得拒绝无 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广州 12月 2日起,市、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普通门、急诊就诊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行。深圳 12月 3日起,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市内交通工具,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我们建议关注疫情后时代投资机会,如新冠药+疫苗+消费医疗板块。

11月 29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就《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如今 60岁以上人群疫苗第一剂接种率已超过 90%,但还需要继续做好 60—79岁,特别是 8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工作。总体要求包括加快提升 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 60—79岁人群接种率。我们建议关注文件中推荐进行加强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上市标的,包括康希诺、智飞生物、丽珠集团等。

投资建议未来建议关注以下几个赛道:

1)创新药:创新仍是主旋律,需要紧密跟踪相关企业的临床试验进展,重视潜力品种的放量。建议关注管线布局协同性强,具有核心技术平台,同时现金流充裕的优质创新药企,康方生物(9926.HK),信达生物(1801.HK),诺诚健华(9969.HK)、康宁杰瑞(9966.HK)。

2)医疗器械:前期市场对器械集采预期较为悲观;近期医保局重申创新器械暂不纳入集采,板块估值有望修复。长期看,板块子赛道众多,分子诊断及手术机器人等子赛道潜力巨大,创新企业具有技术壁垒。建议关注微创机器人-B(2252.HK)。

3)医疗服务:医疗服务渗透率低,未来相关需求增长前景广阔,关注疫情缓和后业绩弹性,建议关注固生堂(2273.HK)海吉亚医疗(6078.HK)、重组胶原蛋白龙头巨子生物(2367.HK)等。

4)CXO:CXO 行业目前估值相对合理,配置性价比较高,国内产业链具备全球竞争优势,受益于海内外下游需求增长,行业高景气可以持续。长期看推荐一体化产业龙头药明康德(2359.HK)、康龙化成(3759.HK),泰格医药(3347.HK)。

5)疫苗+新冠药:当前防控形势仍未放松,第三针加强针推进、后续加强针政策(如第四针等)都是潜在增量空间,另外新冠药也是防控体系重要一环。前期相关标的跌幅较大,估值回归合理空间。建议关注康希诺生物(6185.HK)、君实生物(1877.HK)。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