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新能源车交付量稳增,光伏下游价值凸显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彭广春 2022-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硅料签单洽谈密集期来临,硅料硅片价格松动。 硅料签单洽谈密集期来临,硅料硅片价格松动。硅料厂商陆续进入硅料签单洽谈密集期。据 PV InfoLink 消息,时至 11月末,上游买卖双方僵持气氛浓郁,双方试探性价格尚且难以达成一致。另外仍有部分订单处于执行阶段尚未完成,所以本周上游环节成交积极性不高,预计博弈时间延长而且程度激烈。截止 11月末,硅料环节的异常库存水平累积规模仍然有限,但是随着下个月硅料产量规模环比继续提升和下游需求逐步萎缩,年末时候硅料环节整体库存水平恐将堆高,这也是近两年来第一次出现库存反转的信号。

单晶硅片价格继隆基和中环分别在 11月 24日和 11月 27日陆续公布牌价下调后,仍然在本周继续发生较大幅度的变化。面对年底硅片销售压力增加的市场环境变化,不排除各家硅片企业会针对商务合作条款或相关合作细则方面做出更多灵活调整,变相促进硅片流通速率。随着硅料产能的释放,硅料价格或将出现下行趋势,明年或不再制约地面电站的装机,利好下游环节包括辅材等需求的提升。

上游原材料放量加速,利好下游组件辅材等赛道。随着硅料产能的释放,硅料价格未来预计呈下行趋势。之前限制组件放量的因素中,上游原材料成本偏高,挤压下游利润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随着硅料降价预期的来临,明年或将不再制约地面电站的装机。随着组件的放量,也利好下游环节包括辅材等需求的提升。

新能源汽车投资建议:10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持稳,新车型推出密集,第四季度从销量上来看迎来产品放量期。建议放眼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以下投资主线:1)各细分领域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稳健龙头:宁德时代、恩捷股份、璞泰来、天赐材料、德方纳米、容百科技、中伟股份、先导智能、天奈科技等;2)深耕动力及储能电池的二线锂电企业:亿纬锂能、国轩高科、欣旺达、孚能科技、派能科技、鹏辉能源等;3)锂电材料环节其它基本面优质标的:中科电气、当升科技、新宙邦、星源材质、嘉元科技、格林美、多氟多等;4)受益于全球电动化的零部件龙头:汇川技术、三花智控、宏发股份、科达利等;5)产品驱动、引领智能的新势力:特斯拉、蔚来、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

新能源发电投资建议:重点推荐光伏板块,建议关注几条主线:1)具有量利齐升、新电池片技术叠加优势的一体化组件企业:晶科能源、隆基绿能、晶澳科技、天合光能;2)盈利确定性高,供应紧俏的硅料环节:通威股份、大全能源等;3)自身效率或具有量增逻辑的硅片企业:TCL 中环、双良节能;4)受益于总量提升的逆变器龙头企业:锦浪科技、阳光电源、德业股份;5)储能电池及供应商: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派能科技等。

工控及电力设备投资建议:建议重点关注电力储能环节,关注新风光、金盘科技、四方股份等。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疫情影响超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