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双周报:《电力现货市场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然 2022-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担当责任新能源车方面,1)头部电池企业回应“减产”传闻;2)工信部、市场监管局发声强化锂电池供应链稳定;3)财政部提前下达2023年度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补贴预算;4)亿纬锂能牵手千亿巨头再谋锂资源;5)亿纬林洋10GWh铁锂项目投产;6)蜂巢能源冲击冲击IPO;7)蜂巢能源20GWh基地正式投产;8)国轩高科海外铁锂工厂开建;9)远景动力再获订单;10)比亚预告2023年涨价。

新能源发电方面,1)国家能源局《电力现货市场基本规则(征求意见稿)》:探索建立市场化容量补偿机制,推动储能等参与电力现货交易;2)国家能源局发布1-10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3)政策:五类可再生能源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4)财政部提前下达2023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地方资金预算,合计47.1亿元;5)内蒙古: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5GW以上;6)甘肃平凉启动“十四五”第二批500MW风光竞配;7)光伏60GW、风电15GW:贵州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8)印度终止对中国、泰国、越南进口电池组件的反倾销调查。

投资策略:1)风电:招标量创新高,困境反转可期,推荐明阳智能、东方电缆、大金重工、天顺风能等。2)电网:预计2023年特高压核准开工将提速,特高压核心设备商受益,推荐国电南瑞、特变电工、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平高电气等;3)光伏:硅料下跌周期即将开启,电池环节有望成为最大受益方。组件价格实现下移将触发增量需求,利好全行业。建议把握“新技术、逆变器、辅材”3条主线,推荐隆基绿能、晶澳科技、阳光电源、固德威、晶科能源、通威股份、中信博、福斯特等;4)锂电:2022年电动车维持高景气度从而拉动锂电池需求。产业链各环节的价格博弈以及利润分配需要持续关注。推荐电池龙头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等;材料环节把握2条主线:海外拓展新客户,推荐当升科技、中伟股份、贝特瑞等;供需偏紧议价能力强,推荐恩捷股份、天奈科技、德方纳米、杉杉股份、中科电气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