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中国降准落地,推荐关注贵金属、铝、锂板块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王保庆 2022-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金属:个人养老启动,增加市场长期资金,拥有盈利能力的锂板块拥有配置价值;华友钴业不调降可转债转股价格,凸显后市信心。

碳酸锂周内期货价格继续与现货价格分叉,盘面负面情绪的积累导致抛压较大,而现货端下游备货情绪较弱影响价格预期。锂资源布局不断,斯诺威锂矿拍卖保持较高热度,凸显锂资源价值。乘联会11月数据,新能源零售在60.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58.5%,渗透率约32.3%,同环比均有提高,高频数据新能源汽车优于预期。其次,个人养老启动增加市场长期资金,价值投资回归,锂标的盈利能力值得布局,继续推荐锂标的。

工业金属:中国降准落地,金属价格预期偏强。周内有色走势分化,但大势趋同,需求端都未有明显改善,库存均处于历史低位。多空交织,周内有色震荡偏弱,铜、镍基本面预期均偏弱,但多受益于低库存的支撑,周中铜库存增加而压力增加,智力铜矿生产干扰对价格有所扰动,而铝因复产而周内承压,但地产成交端有向好趋势。国内地产“十六条”相继出台,政策底已现,待成交端和开工端改善需求,中期可关注产能天花板限制供应增量的铝。

贵金属: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美债收益率下行提振金价。11月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他们应该放缓加息步伐。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还显示,其内部经济学家预计,由于消费者支出放缓、全球经济风险和进一步加息的风险,明年美国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已升至了近50%。避险和抗通胀属性,周期内贵金属具备长期交易逻辑。

一周市场回顾:有色(申万)指数跌0.27%,表现强于沪深300。个股前十:新锐股份(11.94%)、赤峰黄金(8.84%)、中飞股份(8.83%)、光智科技(8.83%)、万顺新材(8.67%)、鞍重股份(8.22%)、中一科技(7.07%)、铜冠铜箔(6.51%)、山东黄金(6.36%)、银泰黄金(5.92%) 业绩及年化业绩对应估值:锂板块当前盈利能力强而估值低位

风险提示:新能源金属:电动车及储能需求不及预期;基本金属&贵金属:美联储加息放缓不及预期、全球经济回落压力增加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