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看好光伏需求和盈利,海风双30中期影响证伪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宇文甸 2022-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伏&储能:Q4 需求“内强外弱”是正常季节性特征,且在今年分布式需求占比高增背景下被放大,基于近期与企业交流的订单反馈信息、中期的电源端/用户端成本比价关系、以及长期能源结构调整的诉求,坚定看好2023 年及未来长期光储需求增长,维持2023 年直流侧450-500GW 判断,需求量和行业盈利能力均有望超预期,近期建议重点布局预期回落较多的一体化组件、逆变器(储能)方向。

风电:上海启动800MW海风项目竞配证伪“双30”政策中短期影响,海风项目储备持续丰富,明阳股权激励目标超预期。明年风电装机、招标、业绩兑现有望三高,国内海风平价加速,长期渗透率提升叠加装机周期性转向成长,高景气龙头长期成长逻辑不改。

氢能与燃料电池:10 月产销持续高增,FCV 迎接四季度放量,核心零部件环节受益;10 月FCV 车型目录出炉,上榜44 款车型再创新高,新老玩家齐发力;韩国政府发布氢经济发展战略,推广3 万辆氢车及建造年产能达4 万吨的液氢设备,利好布局核心零部件及液氢设备环节企业。

电力设备与工控:1)电网:推荐配电变节能改造、南网、电表、配网数字化等赛道。2)工控:国产化进程与项目市场突破持续加速,看好工控板块龙头与下游结构性增长机遇。

本周重要行业事件 新能源:央视新闻发布1-10 月光伏电池组件出口数据,10 月出口金额降幅收窄;浙能电力取得中来股份控制权进军光伏制造业;上海启动800MW 海风项目竞配;晶澳科技发布N型组件DeepBlue 4.0X白皮书。

氢能与燃料电池:江苏南通发布氢能规划,2025 年推广200 辆氢车,5 座氢站;英美资源集团推出全球最大氢能重卡,配臵2MW 在矿山应用,预计将其在全球约400 辆卡车中推广;国内首个可再生能源+PEM 制氢+加氢一体化站成功试运行;吉林加快推动风光消纳规模制氢工程建设;国内首艘500kW 氢燃料电池动力船艇“三峡氢舟1 号”成功合拢;江阴临港氢能产业园正式揭牌,集中签约十个重点氢能项目;康普顿子公司氢启科技投产膜电极100 万片/年;进博会签署多项国际间氢能合作项目,绿氢成为重点。

子行业推荐组合 详见后页正文。

风险提示: 产业链价格竞争激烈程度超预期;传统能源价格趋势性大幅下行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