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顾家家居高管增持彰显发展信心,波司登重新定义轻薄羽绒服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王冯 2022-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专题: 浙江正特——全球知名户外用品供应商浙江正特是一家集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研发、 生产、 销售业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前身正特有限于 1996年设立, 经过 20余年的发展与积累, 公司已形成了以遮阳制品为主、 户外休闲家具为辅的产品收入结构。 产品方面, 遮阳制品主要包括遮阳篷和遮阳伞, 户外休闲家具主要包括宠物屋、 户外家具和晾晒用具。 客户方面, 公司已进入沃尔玛、 好市多等大型连锁超市的供应商体系, 以 ODM/OEM 方式与客户合作;

另 2014年开始积极布局线上渠道,在亚马逊等电商平台跨境销售自有品牌产品。2021年, 公司 CR5为 50.7%, 前五大客户沃尔玛、 美国 JEC、 好市多、 美国 BA 公司、 法国 JJA, 收入占比分别为 26.6%、7.7%、6.7%、6.2%、3.4%。经营成果方面, 2018-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 CAGR 为 20.77%, 归母净利润 CAGR 为 31.05%, 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 8.82亿元/+31.04%, 实现归母净利润 0.64亿元/+13.41%。 公司 IPO募集资金 4.4亿元拟用于 90万件户外休闲用品产能扩充、 研发、 营销中心项目建设、补充流动资金。

行业动态: Ralph Lauren 全新增长战略和 2025年财务展望; 波司登轻薄羽绒服产品发布; 金牌厨柜发布一站式快装家居品牌1) 9月 19日, Ralph Lauren 在纽约的投资者日上提出战略增长计划 “Next GreatChapter: Accelerate”, 提出以下三个战略增长动力: 1) 提升生活方式品牌并为其注入活力, 2) 推动核心产品的发展, 拓展更多产品类别, 3) 通过消费者生态系统在关键城市获胜。 在未来三年, 集团预计收入增长将加速, 以恒定汇率计算,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中至高个位数; 由于营业利润率的持续扩大, 预计营业利润增速将超过收入增速; 预计到 2025财年, 营业利润率将增长到至少 15%; 此外,集团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商品平均价格的涨幅提高中等个位数, 公司不会像过去几年那样, 在今年的假日季进行大幅打折。

2) 9月 21日, 波司登在上海举办大秀, 重新定义轻薄羽绒服。 凭借更多样化的款式,更轻便保暖的功能性, 以及更时尚前沿的设计, 颠覆性扭转市面上轻薄羽服款式单一, 时尚度与专业度不足的现状。 波司登大胆跨界百年时尚单品, 将拥有百年传承的经典卫衣、 针织等单品与保暖首选羽绒服革命性融合, 极大丰富了轻薄羽的多样性。

3) 9月 21日, 金牌厨柜孵化子公司品牌“橙鸟美家”, 是对一站式快装家居品牌的首次价值探索。 橙鸟美家坚持“全案设计·整家交付” 的服务宗旨, 从整家的视角思考家居空间设计, 用更轻质环保时尚的材料, 开启整家快装新时代, 让居住 更美好。 产品聚焦模块化、 时尚化、 数字化, 采用装配式快装技术, 还原用户理想家, 实现所想所见, 所见所得。 橙鸟依托金牌柔性生产和智能制造, 做到从源头把控品质, 采用更加轻质环保的科技材料, 提升用户体验, 交付有保障。 橙鸟美家聚焦软装、 家具、 家品、 收纳系统 4大泛家居品类, 打造 6大风格美学生活空间, 适配市场主流户型。 橙鸟美家聚焦整家空间解决方案, 实现整家产品一站式快装交付。 不断探索家居生活多元性、 包容性、 可能性。

行情回顾(2022.09.19-2022.09.23)本周纺织服饰、 家居用品板块均跑输大盘: 本周, SW 纺织服饰板块下跌 2.72%, SW轻工制造板块下跌 4.32%, 沪深 300下跌 1.95%, SW 纺织服饰板块跑输大盘 0.8pct,SW 轻工制造板块跑输大盘 2.4pct。 各子板块中, SW 纺织制造下跌 2.64%, SW 服装家纺下跌 2.92%, SW 饰品下跌 2.25%, SW 家居用品下跌 5.76%。 截至 9月 23日, SW 纺织制造整体法(TTM, 剔除负值) 计算的行业 PE 为 17.09倍, 为近十年的 10.71%分位; SW 服装家纺的 PE 为 13.35倍, 为近十年的 1.56%分位, SW 饰品的 PE 为 16.17倍, 为近十年的 6.41%分位, SW 家居用品的 PE 为 23.86倍, 为近十年的 9.60%分位。

投资建议:

纺织服饰板块, 纺织制造方面, 当前时点, 在外需压力或有所加大、 企业盈利水平修复确定性较强情况下, 建议继续关注运动服饰制造龙头申洲国际、 华利集团、 健盛集团。 品牌服饰方面, 本周波司登官宣谷爱凌为品牌代言人, 并于上海举办轻薄羽绒服产品发布会, 产品力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积极迎战四季度冬装销售旺季。 我们建议优选景气度更高、 经营韧性更佳的运动及功能服饰和疫后恢复弹性较大、 销售旺季将至的珠宝首饰赛道, 建议继续关注安踏体育、 李宁、 波司登、 稳健医疗、 周大生。

家居用品板块, 本周顾家家居受到沈阳经销商事件影响, 股价有所调整, 公司已启动“代替该经销商向消费者交付所订购产品” 流程, 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并于本周发布高管增持公告, 彰显企业长期发展信心。 在家居需求弱复苏、 行业分化加剧、地产政策不断宽松背景下, 我们看好头部家居企业通过在品类、 渠道、 供应链能力的提升来加速获取市场份额, 继续推荐欧派家居、 顾家家居、 喜临门、 索菲亚, 建议积极关注慕思股份、 金牌厨柜、 志邦家居、 好太太。

风险提示:

地产销售或不达预期; 国内疫情持续出现反复; 品牌竞争加剧; 原材料价格波动; 汇率大幅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正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