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行业周报:义乌疫情形势逐渐向好,C919完成取证试飞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光怿 2022-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本周交运指数-2.1%,跑输大盘(沪深300)1.8个百分点。其中航空-3.0%,机场+1.6%,航运-3.4%,港口-3.3%,公路-4.3%,铁路-1.8%,公交-2.2%,物流+3.5%。板块涨幅前五个股:上海机场+9.8%、兴通股份+7.1%、新宁物流+6.8%、申通地铁+6.2%、中谷物流+6.2%;涨幅后五个股:广汇物流-9.8%、三羊马-8.1%、浙商中拓-7.9%、连云港-7.7%、中远海特-7.5%。

行业主要指数变化:航空方面,6月全行业各项指标均上涨,民航客/货运量月环比上升82.3%/81.4%;国航/东航/南航/春秋/吉祥客座率较上月增加7.4pp/4.0pp/6.2pp/9.6pp/8pp;五大航ASK环比上升53.2%/91.1%/55.5%/61.0%/164.3%;五大航RPK环比上升73.3%/103.6%/71.4%/60.0%/198.4%。

航运方面,BDI运价指数报收1560点,下降335点;油运指数出现分化,BDTI报收1448点,较上周跌18点(-1.2%),BCTI报收1404点,较上周升41点(+3.0%);集运市场指数有所下滑,CCFI本周报收3163点,较上周下跌1.3%,SCFI报收3740点,较上周下跌3.8%。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报收于1040点,相比于上周几乎持平,相比于去年同期上涨40.4点,同比增加4.0%。

行业动态:1)中国商飞宣布C919完成取证试飞,交付运营进入倒计时;2)民航局优化调整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3)五部门印发通知为水运行业扩大有效投资“保驾护航”;4)国家邮政局7月快递市场持续稳中有进,能力水平稳步提升。

主要观点:8月2日以来,义乌突发新一轮本土疫情。截至8月7日9时,已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263例。从感染者发现方式看,前两天发现的感染者以社会面筛查为主,近两天新增感染者基本上为隔离管控人员,疫情形势逐渐向好。

截至目前,义乌港正常提供订舱、堆场提还箱、施封查验等服务,公路集卡通道基本通畅。从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监管催化下的快递估值重构仍将持续,行业从比拼肌肉(资本)竞争下的估值体系→比拼经营竞争下的估值体系。行业依旧在总部利润修复的发展阶段,价格战缓和的节奏并未被需求端疫情影响打断,长期缓步涨价的轨道持续消化通胀成本/人力成本/制度成本(五险一金)。

行业本身规模效益带来的成本持续降低,龙头具备长期利润空间。推荐标的:韵达股份(002120)、圆通速递(600233)、中通快递(2057.HK)。

化工物流:受安全监管趋严及疫情等“黑天鹅”事件影响,小散乱企业的竞争优势将逐步消失,而具备稳定供应链能力的头部企业将充分受益,行业集中度有望逐步提高。推荐标的:密尔克卫(603713)。1H2022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0-66%至2.95-3.05亿元;二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约为1.6-1.7亿元,同比增长52-61%。作为以上海为基地的化工物流企业,公司在疫情期间生产不停摆,服务不间断,积极保增长扩收入,彰显龙头气质。在内生深化化工品电商化业务以及外延兼并拓展物流业务的策略下,公司业务有望持续高增长。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增速大幅下滑;2)全球疫情反复风险;3)汇率大幅贬值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中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