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材料行业周报:钠离子电池加速应用,锰系产品需求有望快速增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金益腾 2022-07-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7月月18日-7月月22日)行情回顾新材料指数上涨1.83%,表现强于创业板指。OLED材料涨4.66%,半导体材料涨2.66%,膜材料涨6.49%,添加剂跌0.22%,碳纤维涨2.12%,尾气治理涨3.40%。

涨幅前五为方邦股份、金发科技、双星新材、万顺新材、中石科技,跌幅前五为石英股份、天奈科技、新宙邦、博迁新材、鼎龙股份。

新材料周观察:钠离子电池加速应用,锰系产品需求有望快速增长钠离子电池的结构及工作原理与锂离子电池相同,主要由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等构成,同时在充电过程中,Na+离子从正极材料中脱出经过电解液进入负极材料,同时电子通过外电路从正极流向负极,放电过程则与此相反。相较于传统的铅酸电池,锂离子电池具备能量密度较高、循环寿命更长等优势。同时,相较于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在成本、保持率、耐过放电性能等方面也同样具备相应的优势。根据正极材料的不同,钠离子电池可以分为层状过渡金属氧化物、聚阴离子化合物、普鲁士蓝类似物、基于转化反应的材料以及有机材料。其中,层状过渡金属氧化物(NaxTMO2(x≤1,TM为Ni、Mn、Fe、Co、Cu等3d过渡金属的一种或几种))、普鲁士蓝类似物(AxM[Fe(CN)6]y·zH2O(0

重要公司公告及行业资讯【斯迪克】政府补助: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斯迪克新型材料(江苏)有限公司近期获得政府补助资金人民币0.48亿元。

【威孚高科】复工复产:根据无锡市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公司位于无锡市新吴区锡兴路30号厂区于2022年7月18日起复工复产。目前公司位于无锡市全部厂区均已复工复产。

【三孚股份】业绩预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2.70亿元到13.97亿元,同比增长100%到1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96亿元到4.25亿元,同比增加167.83%到187.44%。

受益标的我们看好产业转移背景下功能膜材料的广阔市场,看好高端电子材料国产替代从0到1的突破,看好新能源浪潮中新材料的新机遇。受益标的:昊华科技、瑞联新材、宏柏新材、利安隆、濮阳惠成、阿科力、黑猫股份、普利特、斯迪克、彤程新材、东材科技、长阳科技、洁美科技、蓝晓科技、松井股份等。

风险提示:技术突破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