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新材料行业周报:濮阳惠成业绩超预期,ETFE在建筑、光伏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金益腾 2022-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7月4日-7月8日)行情回顾新材料指数下跌1.06%,表现弱于创业板指。OLED材料跌0.17%,半导体材料跌0.46%,膜材料跌3.38%,添加剂涨2.04%,碳纤维跌0.3%,尾气治理跌2.09%。涨幅前五为濮阳惠成、联泓新科、普利特、万顺新材、蓝晓科技;跌幅前五为凯美特气、有研新材、奥福环保、东材科技、苏博特。

新材料周观察:ETFE在建筑、光伏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ETFE是乙烯与四氟乙烯交替共聚合成的氟树脂,是最强韧的氟塑料。ETFE薄膜的使用始于上世纪90年代,现可广泛应用在建筑、能源、化工、电子、制药、食品等行业中。其中,ETFE膜在建筑领域的应用最为突出,或将推动建筑革命。相较玻璃等常见透明建筑材料,ETFE薄膜具有更高的透光率、更薄的厚度、更好的变形吸收能力与更强的抗冲击与自洁能力,使其在建筑屋顶及墙体领域应用场景不断拓展,成为ETFE膜的重要下游市场。随着光伏产业快速发展,ETFE膜有望占据一席之地。ETFE薄膜在太阳能板表层封装领域的应用是近年来最有前景的应用方向之一。相较市面上大多数以PVDF、PVF作为外层氟膜的光伏背板,ETFE具有更为优异的耐候性、耐热性、抗划伤与疏水性,是更理想的光伏背板材料。随着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的迅速上升,ETFE的潜在应用前景十分广阔。便携式光伏储能方兴未艾,ETFE具有独特优势。作为柔性光伏电池的理想封装材料,ETFE薄膜可摆脱钢化玻璃,真正实现柔性化、便携化。光伏储能未来预计将在房车、户外活动和灾害应急等诸多对轻量化、便携性和应用性等有较高要求的场景迅速应用,ETFE材料预计也将随之开拓更多的应用场景。我国ETFE材料依赖进口,东岳集团、巨化股份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国产化。巨化股份与国外GF公司合作完成了ETFE建筑膜的规模化生产,逐步走向市场。公司目前ETFE在建产能1000吨。东岳集团于2016年建设了ETFE树脂标准化中试生产装备,并实现了连续稳定化生产,产品综合性能媲美国外同行产品。目前,东岳集团已有3000吨ETFE产能。受益标的:巨化股份、东岳集团。

重要公司公告及行业资讯【濮阳惠成】公司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7亿元-2.20亿元,同比增长70%-100%。

【蓝晓科技】公司与天铁股份、智慧农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受益标的我们看好产业转移背景下功能膜材料的广阔市场,看好高端电子材料国产替代从0到1的突破,看好新能源浪潮中新材料的新机遇。受益标的:昊华科技、瑞联新材、宏柏新材、利安隆、濮阳惠成、阿科力、黑猫股份、普利特、斯迪克、彤程新材、东材科技、长阳科技、洁美科技、蓝晓科技、松井股份等。

风险提示:技术突破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