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信期货金融衍生品策略日报:权益盘面显韧性,债市情绪企稳

来源:中信期货 2022-0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权益市场早盘下跌,沪指午后翻红。沪指收涨0.67%,深证成指下跌0.98%。

权益方面,受部分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影响,早盘电子、医药重挫,创业板指一度跌超4%,而午后市场显现韧性,沪指翻红,沪深300 收复大部分失地,两市量能接近9000 亿,较7 日有所放大。风格维度,市场热点集中在几个领域,一是低beta 资产,如交运。电力,二是具有防御属性的金融,三是受益短期大宗上行的资源股,从布局方向来看,价值强于成长的逻辑进一步得到确认。同时,外盘债市出现抛售潮,利率收紧氛围下,美债定价品种短期承压,短期回避外资、公募重仓方向,低估值低仓位方向具有Alpha。

期权方面,各期权加权隐含波动率持续走弱。这也符合我们近期对于波动率的观点判断,伴随节后标的行情以企稳为主,波动率将缺乏上涨动能,预计节后一周将以偏弱运行为主。情绪指标方面,各期权持仓量PCR 指标均偏弱运行,显示市场情绪偏谨慎。目前指数在趋势层面预计仍然以震荡为主,持有现货多头的投资者可以续持备兑组合增厚收益。

国债方面,早盘市场尽管存在分化但整体收涨,午间开盘后则看空情绪蔓延,其后情绪逐渐缓解并最终小幅收跌。整体来看,在2 月7 日疲弱表现后,昨日国内债市情绪稍缓,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变动不大,资金面平衡偏宽,隔夜回购加权利率几近持平。短期来看仍需要关注海外市场的影响及2 月中旬将要公布的经济数据。此外,当前受春节假期挤压国债期货移仓压力较为明显,分品种来看,T2203 空头移仓压力相对较大,TF2203 和TS2203 多头移仓意愿则相对偏高。

风险因子:1)赛道股回撤;2)成交量能持续冷清;3)美债利率上升;4)疫情反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