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药:关于盐酸克林霉素胶囊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607 证券简称:上海医药 编号:临2020-053
    
    债券代码:155006 债券简称:18 上药 01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盐酸克林霉素胶囊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公告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近日,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医药”或“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新亚药业闵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亚闵行”)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关于盐酸克林霉素胶囊(以下简称“该药品”)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通知书编号:2020B04527),该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一、该药品的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盐酸克林霉素胶囊
    
    剂型:胶囊剂
    
    规格:0.3g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申请人:上海新亚药业闵行有限公司
    
    原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43136
    
    审批结论:本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二、该药品的相关信息
    
    盐酸克林霉素胶囊主要适用于敏感厌氧菌引起的严重感染,由Pharmacia & UpjohnCo.研发,最早于1970年在美国上市。2019年1月,新亚闵行就该药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向国家药监局提出申请并获受理。2019年,该药品未进行销售。
    
    截至本公告日,中国境内该药品的主要生产厂家为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
    
    IQVIA数据库显示,2019年该药品口服剂型医院采购金额为人民币55,426万元,其中胶囊剂医院采购金额为人民币1,901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针对该药品的一致性评价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人民币 693.64 万元。
    
    三、对上市公司影响及风险提示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在医保支付及医疗机构采购等领域将获得更大的支持力度。因此新亚闵行的盐酸克林霉素胶囊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扩大该药品的市场份额,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为公司后续产品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因受国家政策、市场环境等不确定因素影响,该药品可能存在销售不达预期等情况,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五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