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关于控股股东增持本行股份达到1%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658 证券简称:邮储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0-044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增持本行股份达到1%的公告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增持,不触及要约收购,未导致中国邮政储
    
    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
    
    人发生变化。? 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9月10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中
    
    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邮政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
    
    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累计增持本行869,786,091股,增持金
    
    额4,570,716,791元,增持股份数已达到本行已发行普通股总
    
    股份的1%。本次权益变动后,邮政集团持有本行股份比例从
    
    64.21%增加至65.21%。2020年9月10日,本行接到邮政集团关于增持本行股份的相关通知,现将本次权益变动的相关情况披露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信息披露    名称                   邮政集团
      义务人     住所          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甲3号
     基本信息  权益变动
                                     2020年9月10日
                 时间
                                               增持股数    增持
               变动方式   变动日期   股份种类
                                                (股)     比例
                               2019/12/10-
     权益变动  集中竞价                A股     837,500,091  0.96%
                                2020/9/10
       明细
                               2019/12/10-
               集中竞价               H股     32,286,000   0.04%
                                2020/9/10
                 合计        —         —     869,786,091  1.00%
    
    
    邮政集团计划自2019年12月10日起十二个月内择机增持本行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增持未设置价格区间,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12月9日本行披露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计划公告》。
    
    另外,邮政集团计划自2020年4月24日起六个月内择机增持本行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5,000万元,增持未设置价格区间,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4月24日本行披露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稳定股价方案的公告》。
    
    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9月10日,邮政集团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累计增持本行869,786,091股,增持金额4,570,716,791元,增持股份数已达到本行已发行普通股总股份的1%。截至2020年9月10日,邮政集团合计持有本行56,717,719,873股,占本行已发行普通股总股份的65.21%。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控股股东拥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本次变动前持有股份    本次变动后持有股份
     股东    股份
                                    占总股                占总股
     名称    性质      股数(股)            股数(股)
                                    本比例                本比例
     邮政 国有法人股  55,847,933,782  64.21%  56,717,719,873  65.21%
     集团    合计     55,847,933,782  64.21%  56,717,719,873  65.21%
    
    
    三、其他情况说明
    
    (一)本次权益变动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的情形。
    
    (二)本次权益变动增持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三)邮政集团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本行股份。
    
    (四)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本行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特此公告。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一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邮储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