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关于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通过反垄断审查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405 证券简称:四维图新 公告编号:2020-086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通过反垄断审查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投资概述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四维图新”)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下”)签署投资协议书,协议约定双方将合资成立松下四维出行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核准名称为准,以下简称“松下四维公司”),该投资协议根据中国反垄断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取得经营者集中批
    
    准后方可生效。2020年9月3日,公司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反垄断审
    
    查决定【2020】328号),主要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
    
    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经初步审查,现决定,对松下电器(中国)有
    
    限公司与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设合营企业案不实施进
    
    一步审查。你公司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
    
    松下四维公司经营范围为在中国开展面向新能源商用车的解决方案的提案、开发、销售和运营,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四维图新持有合资公司49%的股权,松下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合作方名称: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625906670H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景华南街5号远洋光华中心C座3层、6层
    
    法定代表人:本间哲朗
    
    注册资本:176498.5382万美元
    
    成立日期:1994年08月11日
    
    经营范围:
    
    主要负责在中国开展家电、系统、环境、元器件等商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活动,作为松下集团在中国的地区投资性统括公司,还负责开展人才培养、财务、法务、环境保护、知识产权、品质管理等统括和支援活动。
    
    关联关系:公司与松下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拟设立合资公司基本情况
    
    1、合资公司名称:松下四维出行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核准名称为准)
    
    2、注册资本:3,000万元
    
    3、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4、各投资方出资及比例:
    
                公司名称             出资额(万    出资比例    出资方式
                                      元人民币)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70         49%        现金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             1,530         51%        现金
                  合计                  3,000        100%         -
    
    
    四、成立合资公司合同的主要条款
    
    1、设立目的:为中国的物流配送行业提供新能源商用车运营相关解决方案,并在未来提供相关支持平台,以实现在物流行业、特别是城市配送方面新能源商用车的普及。
    
    2、经营范围(业务内容):在中国开展面向新能源商用车的解决方案的提案、开发、销售和运营。
    
    3、合资合同期间:10年
    
    合资合同期间的延长:经出资方协商一致可延长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设立合资公司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目的:为国内的物流配送行业提供新能源商用车运营相关解决方案,并在未来提供相关支持平台,以实现在物流行业、特别是城市配送方面新能源商用车的普及。
    
    (2)合资公司将利用各股东的资源优势、专业的管理经验以及丰富的技术积累与运营经验,提升公司对新能源商用车解决方案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本次投资金额不大,对公司近期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2、风险提示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政策环境、技术、市场开拓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需要根据相关法规进行经营者集中申报,获得许可后投资协议方可生效。同时存在管理团队磨合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投资决策。
    
    六、备查文件
    
    1、《投资协议》。
    
    2、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
    
    特此公告。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七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