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长效机制锁定核心人才 伊利股份发布《长期服务计划》草案

来源:金融界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半年报业绩逆势增长、提前完成“全球乳业五强”战略目标等利好消息后,9月4日,伊利股份公布了《长期服务计划》草案。

该计划旨在加强公司利益与员工利益的长期绑定,确保员工自觉推动公司持续发展,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进一步完善员工薪酬体系,积极应对日益激烈的人才竞争,鼓励核心人才长期扎根服务于本公司,确保公司人才梯队健康稳定;进一步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吸引外部更为广泛的优秀人才加盟,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伊利股份拟推出的《长期服务计划》存续期为审议通过之日起20年,每一年度实施一期。长期服务计划的持有人从公司退休时提出归属申请,经审批同意并缴纳相关税费后最终获得计划权益的归属。

从草案内容可以看出,此次推出的“长期服务计划”主要具有三大特点:

其一,资金自有,二级市场购买。长期服务计划的资金来源包括员工合法薪酬与奖金额度,或员工自筹资金等形式,股票来源是通过二级市场市价购买,不影响股东利益;

其二,鼓励员工长期服务,退休时完成权益归属。这种长效机制保障了核心人才的稳定性,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的确定性和稳健性;

其三、自愿参与、风险自担、红利共享。员工与企业长期共同发展。

就在公布《长期服务计划》草案前不久,伊利股份刚刚发布了半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在二季度业绩强劲复苏带动下,伊利上半年实现逆势超预期增长,营业总收入达475.28亿元,扣非净利润37.66亿元,同比增长7.02%,展现出强大的系统性抗风险能力和内生增长确定性。

同期,在荷兰合作银行近日公布的“全球乳业20强”榜单中,伊利集团成功跻身“全球乳业五强”,这是第一次有中国乳企进入“全球乳业五强”,也是迄今为止亚洲乳业在榜单上的最高排名。

分析人士指出,伊利胜绩的背后,站着的是一支业内最稳定的管理团队。其实,从伊利近期的一些动作也都可以看出其对人才的愈加重视。而这次通过《长期服务计划》的长效机制,伊利股份可以实现企业、员工与股东利益的长期、深度绑定,共享企业发展红利,这将进一步提升企业未来发展的确定性,为伊利股份“全球乳业第一 健康食品五强”战略目标的实现注入了更大的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