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打压,中兴通讯今年上半年业绩回血,5G持续发力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8-31 16:4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1日,资本邦获悉,港股公司中兴通讯(00763.HK)发布2020上半年业绩公告称,集团2020年1-6月营业收入为472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5.81%,其中,国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17.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15.79%,国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4.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减少10.12%;毛利率为33.43%,较上年同期下降5.78个百分点;集团营业利润2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23%;净利润18.57亿元,同比增加26.29%;基本每股收益0.4元。

2020年中期,中兴通讯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中兴通讯解释称,营业利润主要是由于本期应收账款坏账损失减少所致。 自2018年遭受到美国封杀打压,中兴通讯上半年业绩陷入低谷,营收仅394.34亿人民币。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业绩持续回暖,已恢复到2016年营收477.57亿元左右的水平,且归母净利从2018年中期的-78.24亿元增长到目前的18.57亿人民币。这显示,中兴通讯最为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各方面的业务逐步恢复正常经营,且正逐步向5G业务发力。

据半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底,中兴全系列端到端产品开始大规模部署,累计发货近10万端。此外,中兴通讯在5G专利方面也成绩斐然。目前中兴通讯位列全球专利布局第一阵营,是全球5G技术研究、标准制定主要贡献者和参与者。截至2020年6月30日,集团拥有约7.6万件全球专利申请、持有有效授权专利超过3.6万件。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