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TCL收购三星苏州产线,小米公布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徐勇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1)TCL收购三星苏州产线:TCL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控股子公司TCL华星已和三星显示株式会社签署协议,TCL华星将以10.8亿美元(约76.22亿元人民币)对价获得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60%的股权及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完成此次收购后,TCL华星在大尺寸领域将拥有3条满产的8.5代线,每月产能合计440K大板;1条满产11代线,目前月产能90K,另有1条11代线在建。长远来看,整合完成后,面板价格将回归稳定,液晶面板产业将进入良率至上、管理优先的时代。2)小米公布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小米官方公布了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预计明年量产,或将在MIX4上首发。这种技术可以让手机的摄像头彻底在手机屏幕上隐身。同时,这一技术还拥有完美的显示和自拍效果,目前小米的屏下相机技术已经进入可量产阶段。第三代屏下相机技术采用全新自研像素排列,通过子像素的间隙区域让屏幕透过光线,在不降低横向、纵向像素数量的情况下保留完整的RGB子像素显示,让屏幕一体性更强,建议投资者关注。

二级市场信息:上周(8/24-8/28)申万电子行业上涨1.14%,跑输沪深300指数1.52个百分点。板块方面,申万板块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电气设备、医药生物涨幅排名靠前,申万电子涨跌幅排名第11位。另外,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39%,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99%,台湾电子指数上涨1.21%。本周涨幅排名前十的股票分别为坚瑞沃能、易德龙、英唐智控、金龙机电、富瀚微、ST宇顺、传音控股、晶晨股份、星星科技、富满电子;跌幅排名前十的是超华科技、联创光电、贤丰控股、茂硕电源、雷曼光电、华体科技、安集科技、深纺织A、八亿时空、中芯国际-U。

投资建议:上周电子行业整体表现一般。一方面,国内政策整体表现平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食品饮料等板块受到资金青睐;另一方面,电子行业部分企业前期涨幅较大,具有回调的压力。短期来看,面板涨价持续推升面板获利回升,建议关注产业链公司;而半导体政策持续叠加华为事件,芯片国产化主线值得关注。另外,下半年发布的旗舰手机进入备货期,消费电子龙头尤其是TWS耳机订单饱满。建议关注立讯精密、信维通信、东山精密、中芯国际、紫光国微、长电科技、鼎龙股份等。

风险提示:1)5G进度不及预期:5G全面商用在有序推进,未来可能出现不及预期的风险;2)疫情蔓延超出预期:未来如果疫情蔓延超出预期,则对部分公司复工产生较大影响,会对产业链公司产生一定影响;3)手机增速下滑的风险:随着产业进入成熟期和近几年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如果手机销量增速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将给相关公司业绩带来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纺织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