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异动]注册制18股早盘多数上涨 安克创新涨近16%

来源:金融界 2020-08-31 11:1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1日,创业板注册制18股早盘多数上涨,安克创新涨近16%表现最佳。

谈及创业板注册制对市场的影响,多位创业板相关主动\被动基金经理对金融界基金表示,新创业板扩大涨跌幅至20%或会影响到实施“打板策略”的私募基金,对公募基金影响有限。伴随着更多优质上市公司、更多增量资金进入市场,资本市场强者恒强的龙头效应或更为显著。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基金标的资产的涨跌幅限制调整为20%,这22只投资创业板的基金也是随标的资产的变化调整了涨跌幅比例。在公司基本面出现问题的极端情况下,股票有可能出现较大波动调整。但对于创业板指数基金来说,由于分散化投资特点,单一股票的大幅波动不会对基金净值带来较大的影响。尤其是类似创业板50的核心资产,其标的流动性好、资质优秀,将长期受益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交银基金量化投资负责人蔡铮:注册制的施行使得创业板的未来定位更加明确,明确了要注重企业的创新属性。而且注册制下,创业板采用了“宽进严出”的制度安排,一方面相对放宽入市条件,另一方面触发退市的条款也更加严格。

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自2014年以来,6年间陆续开通了港股通、创业板、科创板及新三板精选层,构造了四位一体的注册制新A股。其中,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的正式落地,代表着A股2.0时代的全面到来。这4个版块承接并全面覆盖了从国内至国际、从初成期至高速发展期、从战略新兴行业至未来行业的各种企业。中国资本市场也真正迎来了数量与质量双升的时代。

浦银安盛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总监陈士俊: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是科创板注册制改革成功实施后的进一步深化改革。注册制实施后创业板将更好地承载支持创新创业、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功能,优秀科技企业及民营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推动科技产业发展并带来更多投资机会,增加板块整体配置价值。同时,随着退市制度的完善和注册制的实施,质地较差的公司以及壳公司的市场价值将下降,市场将更加关注公司的核心价值,有利于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在中国股票市场的普及。

财通基金基金投资部投资总监金梓才:创业板注册制是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组合中的重要一环,将给A股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和机会。其中,创业板供给端规则的变化,或将给这个市场带来一定的估值溢价,吸引更多的优质公司。涨跌幅扩大至20%,我们认为创业板涨跌幅放宽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随着内外部扰动因素的逐渐消散,市场下一轮上涨也临近开启。我们认为创业板涨跌幅放宽后,纯炒作行为将会减少,资金会进一步向龙头集聚,加速存量市场优胜劣汰。

长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徐小勇:存量的创业板股票都将开始适用新的规则,其实我们并不太关注首日18只新股的市场表现,800多只存量老股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焦点,创业板改革的重大意义是存量市场的改革,不在于IPO本身。

深圳创业板改革在科创板规则的基础上进行借鉴从而迎来划时代的时刻,其未来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为我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完善、进一步提升投资回归公司价值本身发挥更深远的作用,也为我国资本市场更加接近成熟国际市场而打下基础。

西部利得基金公募投资部副总经理,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张可:创业板注册制对于中小投资者是好事,ETF是好工具。根据创业板注册制交易规则,新股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股票、相关基金涨跌幅限制比例由10%放宽至20%。创业板投资的风险显著提升,同时涨跌幅放宽对于个股筛选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汇丰晋信基金投资总监郑宇尘: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将提高创业板发行效率,资本反哺实体经济,股权融资的拓宽将利好优质科技企业的长远发展。长期来看,良好的市场发行和交易制度,会鼓励优胜劣汰。创业板注册制开启后,一方面上市公司的数量会增加,需要做好甄别与研究,另一方面涨跌幅限制从10%调整为20%,创业板公司的股价波动将会加大,这些都对公募基金的研究和选股提出了更高要求,从基本面研究出发,有真实业绩支撑的价值成长型公司会更受关注。我们相信,符合创新定位的优质企业将获得长期资金的青睐,资本市场环境与投资者结构将持续得到双重优化。

富荣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邓宇翔:创业板注册制的落地能够释放更多新的动能,主要体现于创业板改革优化上市条件包含更多新兴产业,在并购重组、再融资、股权激励等基础性制度方面均有突破,创业板的定位有利于传统产业与“四新”深度融合。而新增的多项改革内容,有利于提高市场交易活跃度、让市场主体充分自主定价、满足不同投资者的交易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