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空新闻 - 正文

9月解禁股数降近五成 大博医疗、传音控股、双汇发展领衔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0-08-29 08:3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8月之后,9月解禁规模继续下降。Wind数据显示,9月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138.37亿股,以8月28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3598.65亿元,环比分别下降 47.5%、23.3%。

从周数据看,9月第一周解禁市值最大,有1681.2亿元,限售股数量有31.58亿股;其次是最后一周,解禁市值有1128.66亿元,数量约25.77亿股。限售股规模最小的一周是9月14日至18日,数量仅有13.85亿股,市值约252.65亿元。

从个股上看,9月有两家公司限售股上市数量超10亿股,分别是中国中铁的17.27亿股和浦发银行的12.48亿股。从解禁市值看,9月有三家公司市值超300亿元,分别是大博医疗的367.49亿元、传音控股的348.76亿元、双汇发展300.7亿元。金域医学、中科软、光威复材、天宇股份、浦发银行、牧原股份、亚士创能等公司9月限售股上市市值均在100亿元以上。

从解禁数量占已流通盘比例来看,9月有33家公司在解禁后股本将扩容一倍,其中占比超200%的公司有12家。大博医疗9月22日将有3.6亿股限售到期,数量占已流通股本比例高达886.98%,位居首位。其次是中科软,其将有2.8亿股在9月9日到期,占已流通股本比例为665.54%。此外,台华新材、传音控股两公司解禁数量占已流通盘比例均超过400%。

下周作为9月解禁市值最大的一周,压力主要集中在光威复材、浦发银行、牧原股份这几只股票上,市值均超100亿元。

光威复材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部分股份,数量为1.9亿股,市值约150亿元。但公司公告表示,本次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4838万股;上市流通日为9月1日。

浦发银行9月4日将有12.48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到期,市值约130亿元。上半年,浦发银行实现营收1014.07亿元,同比增长3.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9.55亿元,同比下降9.81%。

牧原股份9月3日将有1.3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到期,市值约116.94亿元。牧原股份日前公告,控股股东牧原集团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及实际控制人秦英林先生捐赠股票合计减持约37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