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证券靳毅:人口流动是决定房价走势的重要因素

来源:金融界 作者:曹静 2020-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您对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有没有什么判断?

靳毅:从监管导向来看,今年出台了不少监管房地产的政策,比如,对房地产的融资进一步趋进,同时,深圳出台了相关的房地产限制政策。从国家导向来看,房住不炒是大基调。长期来看,未来房价上涨、暴涨可能性是比较小的。

未来,核心城市如北上广深,以及强二线城市,如:长三角、杭州、苏州的房价还是有比较大的韧性,可能不会出现大幅上涨,但可以实现资本保值。通胀会让现金贬值,持有这类资产保值是非常可期的。但我们必须意识到一个问题,房地产市场本身也是一个偏市场化的市场。如果需求下降,人口见顶向下,从总量上看,房地产大周期会出现见顶甚至逐步回落的趋势,而且还会出现结构分化的现象。我刚刚讲到的,强核心城市、强二线城市核心区,资产保值和小幅增值都是比较可期的。

但是大家可以看看相关数据,到统计局网站上看看自己所在城市的人口是净流入还是净流出。房子、商品房是需要有买卖的,未来三到五年或者更长周期,人口持续流出的房地产市场还是存在一定压力的。对于想购买、投资房产而言,投资者需要持续关注所在区域的人口是净流入还是净流出,以及自己所在城市在所在省份、大区中的地位,都决定了所持有不动产价格的走势。

金融界:最后想问下,现在这样宏观经济情况下,对投资者有什么建议?

靳毅:最近市场尤其是权益市场、债券市场,都有波动,虽然短期有波动,但从长期来看,我个人认为,要增配一些金融资产,这可能是未来十年的主基调和话题。金融资产包括基金、保险、信托、银行理财等等,能使财富保值和增值的产品。当然投资过程中防范金融产品风险也非常重要,过往金融产品不是保本产品,不是完全无风险的,学习如何配置金融产品,如何防范风险也非常重要,这是长周期非常重要的话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