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主力品种量价齐升 新和成上半年净利增91.41%

来源:e公司 2020-08-27 20:3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7日晚间,新和成(002001)披露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同比增长36.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12亿元,同比增长91.41%;基本每股收益1.03元。

新和成主要从事VA、VE、VD3、VH等的生产,其中VA产能10000吨,位居世界第一,VE产能20000吨,位居世界第二。维生素主要用于饲用和食用添加剂,可提升动物营养健康和养殖利润。

报告期内,公司主导产品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D3等销售价格和销售量,均出现了有不同程度提升,营养品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7.21亿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54.4%;营养品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也由上一年度62.32%,上升至报告期末70.33%。

作为主要的收入贡献品种,由于维生素产品在报告期内的销售价格上涨,公司营业品业务的毛利率也提升至63.41%,上升了17.7个百分点,这也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除了维生素,公司还发展香精香料(芳樟醇、柠檬醛)、新材料(PPS、PPA)及其他产品。报告期内,公司香精香料业务平稳发展,实现销售收入10.53亿元,同比增长15.43%;新材料业务在新应用领域开拓顺利,取得稳定订单,实现销售收入3.11亿元。

从公司产品销售结构来看,上半年内销金额为20.44亿元,同比增长28.67%;外销金额为32.46亿元,同比增长42.46%。

公司建设中的蛋氨酸二期项目,颇受市场关注。半年报显示,公司蛋氨酸二期项目年产10万吨生产线已投入试生产,标志着公司向实现年产蛋氨酸30万吨的发展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由于蛋氨酸技术壁垒高,目前主要产能被赢创、安迪苏、诺伟司、住友化学垄断。我国是蛋氨酸消费大国,但国内蛋氨酸产能严重不足,2019年进口依存度高达65.1%。

在蛋氨酸领域,新和成潜心专研了近10年,已掌握蛋氨酸生产技术,并于2017年成功建成年产5万吨的蛋氨酸项目。同时,公司还在山东园区规划新建25万吨产能,其中一期10万吨。按照今年中报所言,一期10万吨蛋氨酸目前进入试生产阶段。后续正常投产后,公司有望享受蛋氨酸进口替代的红利。

另外,报告期内,公司全面启动数字化转型工作,确定战略合作伙伴,启动建设智能工厂系统、试点数字化转型项目;同时,完成四大基地生产运行调研,形成“新和成智能制造体系”新思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