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向51人实施股权激励 星徽精密收关注函:是否存利益输送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8-27 10:2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7日电 广东星徽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星徽精密)27日早间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就拟向泽宝技术51人实施股权激励一事,要求说明在8月下旬推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并以2020年度为首个考核年度能否起到激励员工提升业绩的作用,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情形等。

星徽精密公告截图

8月21日,星徽精密披露《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下称草案)等公告,拟授予51名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共计1457万股,占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4.13%,其中1名激励对象为公司副总经理兼子公司深圳市泽宝创新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泽宝技术)财务总监,其他50名激励对象为泽宝技术核心管理、技术及业务人员。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表示,2018年12月星徽精密披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下称重组报告书)显示,因本次交易筹划阶段标的公司尚有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未实施,确定以泽宝技术经审计后的净利润加上当年股份支付金额作为承诺净利润的计算口径。2020年度为泽宝技术业绩承诺期最后一年,承诺利润为1.9亿元。

对此,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在关注函中要求,说明本次股权激励相关费用的会计核算主体,并说明泽宝技术各年预计确认的股权激励费用情况。说明泽宝技术2020年业绩承诺计算口径,是否会剔除本次股权激励费用的影响及剔除依据,与公司2018年度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所确定的业绩承诺计算口径是否一致。

另外,根据草案,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公司层面业绩考核指标为泽宝技术调整后的净利润,调整过程为经审计的净利润加上本次及泽宝技术其他激励计划股份支付费用并扣除投资收益影响,2020年度考核目标为调整后净利润不低于2.5亿元。

关注函要求,说明泽宝技术目前存在的其他激励计划情况及预计未来将发生的费用金额情况。说明在2020年8月下旬推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并以2020年度为首个考核年度能否起到激励员工提升业绩的作用,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情形,是否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相关规定,所设定的考核指标是否具有科学性和合理性。

同时,说明截至目前留任的管理人员名单,超额奖励如何在在留任人员中如何分配,留任人员是否在本次股权激励的范围之内,2020年度是否存在对同一人员重复激励情形,如存在,结合该员工的贡献情况、以往年度业绩完成情况及2020年度承诺利润充分论证其合理性,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情形。

关注函还提到,根据草案,当本次激励对象发生职务变更,但仍在公司或公司子公司任职的,其已获授的限制性股票仍然按照本激励计划规定的程序进行。因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公司层面业绩指标为泽宝技术的利润,说明当激励对象如不再在泽宝技术任职但仍在公司或公司其他子公司任职的,其已获授的限制性股票仍按激励计划规定程序进行的原因及合理性,能否起到激励员工提高泽宝技术业绩的作用。

资料显示,星徽精密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工业企业。公司生产的滑轨、铰链等五金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具、电器、工业设备、IT等行业,是东芝、伊莱克斯、史丹利、海尔、美的、华帝、万和、通润、全友、美克美家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供应商。

截至8月26日收盘,星徽精密收跌6.74%,每股报26.28元,总市值92.8亿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