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买:业绩延续高增长,核心优势持续扩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27 07: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6日,内容导购电商龙头值得买(300785.SZ)披露2020年半年度靓丽业绩,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32.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54.82万元,同比增长46.44%;基本每股收益0.86元。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38.82%,实现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增长72.41%,较一季度实现提速发展,充分展示了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调整和变化,展现出较强抗风险能力及稳健的业绩增长态势。

延续业绩高增长态势

提效控费效果显著

值得买通过什么值得买网站(www.smzdm.com)及相应的移动端,向电商、品牌商等客户提供信息推广服务(含广告展示收入及佣金收入)。公司以导购平台为基石,以用户产出的精品内容为引流关键,通过向电商平台导流获取佣金收入,以及出售平台内多类型广告展示位获取广告收入。

同时,公司还推出了星罗广告联盟LinkStars(www.linkstars.com)作为电商、品牌商等广告主与联盟媒体之间的中间平台,为客户提供互联网效果营销平台服务。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9年值得买业绩增长显著,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高达48.7%及50.2%。2020年上半年,公司在高基数的基础上实现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59%及46.44%的同比增速,延续近年来的高增长态势。

从营收分产品来看,2020年上半年,公司信息推广服务和互联网效果营销分别实现2.21亿元及1.41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17.89%及64.05%。目前信息推广服务仍为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在总营收中的占比高达60.95%,互联网效果营销在公司总营收中的占比自2017年年底13.15%提升至38.87%,呈持续提升态势。公司各项业务保持稳定发展,充分显示了公司商业变现能力不断加强。

2020年上半年,公司提效控费效果显著,在利润率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实现净利润率18.9%,较去年同期提升1.79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50.74%,较同期降低0.37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大幅下降2.50个百分点至11.82%。

此外,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大数据体系建设,提升大数据智能推荐技术在前台业务端的应用力度,基于大数据的智能推荐系统进一步迭代升级。1-6月投入研发费用4959.43万元,在营收中占比高达13.68%,2017年至2019年,该占比分别为14.38%、14.22%及16.24%,继续实施以技术驱动对焦需求。

坚持优质内容及品类扩充

推进商业变现

基于优质内容导购的流量变现是值得买最重要的业务模式。

在内容生态建设上,公司继续发力优质内容,推进品类扩充战略,实现内容多样化及覆盖人群多元化,并在产品不断迭代和大数据智能推荐系统不断升级的基础上,实现公司内容与用户需求的匹配度不断提升,使得用户看到的内容越来越个性化,由此带动了用户活跃度和内容互动率的持续提升。

2020年上半年合计贡献391.57万条内容,同比增长高达78.67%,其中UGC(用户贡献)内容数量为328.75万条,占比83.96%,同比增长107.99%,是主要的内容贡献方式,且增速最快,彰显值得买社区去中心化属性。且单篇内容平均互动次数达到110.76,同比提升34.16%。

值得买坚持通过内容生态建设、产品迭代及技术研发,打造核心优质内容,并实现用户规模稳定增长及活跃度持续提升。2020年上半年,月平均活跃用户数为2,978.25万,同比增长16.33%;什么值得买移动客户端App单用户平均每日启动次数为9.59次,同比增长18.41%,移动客户端APP单用户平均每日停留时长14分22秒,同比增长2.62%。

在商业变现上,值得买以3C家电品类起家,近年来持续推进品类扩充战略,非3C家电品GMV占比持续增加,并坚持与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亚马逊全球、苏宁易购、戴森、耐克等众多知名电商、品牌商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2020年上半年,公司净交易额(确认GMV)达到90.99亿元,同比增长37.69%,与之对应的订单量为6,081.35万,同比增长52.36%。尤其是2020年“618”大促当天,GMV达10.02亿元,同比增长69.11%。此外,在整个618促销期(6月1日到6月18日),食品生鲜品类上升为电脑数码、家电之后的销售额第三大品类,销售额突破3.2亿元,同比增速达74%,仅次于电脑数码,成为增长最快的新兴品类之一。

“内容升级+MCN运营”拓宽变现场景,股权激励来助力

此外,值得市场关注的是,2020年上半年公司推出定增并启动股权激励,充分彰显稳中求变的决心以及对公司未来的持续看好。

2020年4月值得买发布10亿元定增方案,主要用于投资内容平台升级项目、多元化消费类MCN项目、消费互联网研究院项目等。目前该事项已经获得董事会、股东大会通过,尚待深交所审核通过并经证监会同意注册。

通过“内容平台升级项目”,公司增设短视频及直播营销模式,在原有社区模式的基础上,打造“社区+短视频及直播”的商业模式,实现内容展示多元化,进一步提高平台活跃度及交易量。

此外,通过“多元化消费类MCN项目”打造并经营基于内容的垂直领域MCN机构,孵化和招募KOL,凭借优质内容的创作、分发以及多元化营销活动的开展,打通从消费内容呈现到电商流量变现的全流程,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

同样,在2020年4月,公司启动股权激励,并于5月底实施,89名激励对象认购了公司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合计58.43万股,授予价格为72.79元/股,从行权条件来看,以2019年净利润为基数,2020年至2022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5%、50%及75%。市场分析认为,2020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增速为46.44%,在业绩强劲增长的预期下,预计能顺利实现2020年行权目标。

2020年上半年,在疫情催化下,线上消费市场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力。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为4.35万亿元,同比增长14.3%,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5.2%,成为拉动消费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作为A股唯一的内容导购电商企业,值得买迎来较好的行业发展机遇,公司表示将持续专注消费领域,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在确保公司传统业务稳健发展的前提下,积极探索视频、短视频、直播带货等新内容形式和运营模式,不断开拓新的商业模式,致力为消费品牌及电商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多元化的营销服务。(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值得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