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周观点报告:猪价止跌回升,进口肉再受限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陈雯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核心观点: 疫情下海外国家出口限制,叠加国内外病虫害肆虐与南方汛情影响, 推动粮价上涨预期升温,转基因玉米商业化进程或加速, 建议关注种 业板块相关龙头企业。 生猪养殖方面, 猪价上周反弹,南方降雨量较 往年量大,提高非瘟防控难度,拖累生猪产能,进口肉受疫情影响, 叠加监管趋严,虽然目前需求端仍较疲软,但随着国内各类猪肉消费 场景的恢复,短期猪价预计仍将保持高位震荡,我们认为规模化龙头 在成本控制、疫情防控等方面优势明显,市场份额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建议关注生猪养殖板块优质龙头。此外,我们建议关注后猪周期, 受 益于生猪存栏回暖、非瘟疫苗临床试验进展顺利的动物保健板块。

投资要点:

上周行情: 上周农林牧渔板块整体上涨,跑输大盘,于申万 28 个子行业中位列第 17。上周上证综指上涨 0.61%,申万农林牧 渔指数上涨 0.12%,跑输上证综指 0.50 个百分点。子板块大 多上涨,其中农业综合、粮油加工领涨,涨幅为14.29%、11.45%。

生猪养殖: 8 月 21 日全国生猪(外三元)均价报 37.12 元/公 斤,环比上周上升 1.2%,猪价止跌回升,主因全国范围内,尤 其是北方,降雨强度较大,影响生猪收购,叠加加拿大枫叶食 品公司(Maple Leaf Foods)两家肉类加工厂陆续有员工感染 新冠病毒, 现已自愿暂停了对中国的猪肉出口, 进口肉受限及 监管趋严也将成为猪价高位的重要支撑。

重点公告: 温氏股份 2020H1 销售肉鸡 4.79 亿只(含毛鸡、鲜 品和熟食),销售肉猪 486.58 万头(含毛猪和鲜品),销售肉 鸭 2,433.27 万只;实现营业收入 359.57 亿元,同比增长 18.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1.53 亿元,同比 增长 200.33%。 拟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3 元(含 税),拟发行境外美元债券, 募集资金合计 5 亿美元,主要用于项 目建设、偿还贷款和购买原材料补充营运资金。

洪涝影响: 据多点定点调查对比,今年早稻平均亩穗数 21.1 万穗,比上年增加 0.2 万;穗粒数 115.4 粒,比去年增加 1.2 粒;结实率 77.4%,比去年减少 1.1 个百分点;千粒重 24.6 克,比去年下降 0.4 克;理论产量 388.6 公斤,比上年下降 5.3 公斤。我国超过 1000 万亩早稻种植的省份共 4 个,广东、广 西两省(区)受洪涝影响不大,湖南、江西两省受灾较重,受 灾区域以沿江沿湖地区为主。

风险因素: 1、疫情风险 2、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3、疫病及自 然灾害风险 4、政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