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观点:电动车企业准入门槛降低,硅料价格持续上涨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8月19日,工信部发布新版《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与之前版本相比,删除了对新企业“设计开发能力”的要求、将车企停止生产的最长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并删除了新企业申请准入的过渡期临时条款。此次修订,降低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的准入门槛,有助于加强国内企业竞争力、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促进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8月20日,蔚来汽车发布汽车租用(BaaS)业务,提出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购车模式,若租用电池,车价将减少约7万元,每个月支付980元服务费,车电分离有望改善用户体验,降低购车成本,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汽车的性价比。建议关注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高镍三元正极龙头当升科技(300073)以及高端负极龙头璞泰来(603659)。

电气设备:8月20日四川省政府与国家电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促进清洁能源协调发展、提升电气化水平以及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等方面加强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共同争取四川特高压交流目标网架方案尽快纳入国家规划,提升四川主网输电能力。建议关注电网信息化、电网二次设备双龙头国电南瑞(600406)。

光伏:根据中电联数据,今年1-7月,全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13.09GW,与去年基本持平,上半年疫情影响逐步被弥补。硅料产能趋紧的情况持续蔓延,由于乐山洪水来袭,通威乐山2万吨老产能18号起停车,具体复产时间待定。硅料供给问题持续发酵促使价格快速上涨,根据PVInfolink数据,本周多晶致密料均价已经达到90元/kg。硅料涨价传导至下游,各环节纷纷提价。建议关注单晶一体化龙头隆基股份(601012)以及硅料和电池片双龙头通威股份(600438)。

风电:风电行业维持高景气,根据中电联数据,今年1-7月全国新增风电装机量8.56GW,由于疫情影响部分施工进度,新增装机量较去年同期减少约1.7GW。下半年风电抢装延续,预计全年仍有望实现正增长。推荐整机龙头金风科技(002202)和明阳智能(601615)。

风险因素:新能源车增速下滑;光伏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风电审批和开工不及预期;电网投资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电南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