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周报:此次集采市场预期充分,中长期看好“抗疫”与“自主定价”主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20-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第三批全国药品集采拟中选结果公布,市场预期较为充分。8月 20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公布全国药品集采拟中选结果。参加此次集采的企业共 189家,拟中选企业 125家,拟中选药品 191个。此次集采中,单个品种价格最高降幅为 98.92%,平均降幅为 53%,此次集采与第二批集采药品平均降价幅度持平。

第三批拟中选企业中,齐鲁制药、石药集团两家企业中标药品分别为 8个;

中国生物制药、扬子江药业中标药品 7个;上药集团中标药品 5个;豪森药业、复星医药中标药品 5个;科伦药业、恒瑞医药、华润双鹤中标品种4个。

我们认为,我国医保压力较大,医保控费仍然为医药行业政策主旋律,在此基础上,国家集采已经步入常态化。目前市场对集采的预期已较为充分,此次集采对市场情绪影响有限。

投资策略:中长期紧抓“抗疫”和“自主定价”两大主线。中长期建议紧密围绕“抗疫”和“自主定价”两条主线。1)疫情爆发使得居民对传染类疾病的预防更加关注,二类疫苗患者自行支付,不受医保控费影响。同时,核酸检测相关的企业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建议重点关注;2)随着消费升级,我国居民医疗卫生需求增长,且不断向 3、4线城市下沉,推荐关注医疗服务、CXO、创新领域等自主定价相关板块。“抗疫”主线包括器械领域迈瑞医疗、鱼跃医疗、海尔生物,诊断领域达安基因、硕世生物、安图生物,疫苗领域智飞生物、康希诺、华兰生物等。自主定价主线包括凯莱英、药石科技、微芯生物、东诚药业、通策医疗等。

行业要闻荟萃:1)基石药业阿泊替尼片入选《CSCO 胃肠间质瘤诊疗指南》一线治疗药物;2)康哲药业引进新药替拉珠单抗注射液在华获准多中心临床;3)双鹭药业的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获批上市;4)红日药业产品血必净注射液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

行情回顾:上周 A 股医药板块上涨 0.02%,同期沪深 300指数上涨 0.30%,医药行业在 28个行业中排名第 18位。上周港股医药板块上涨 0.73%,同期恒生综指上涨 0.95%,医药行业在 11个行业中排名第 3位。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医保控费、药品降价等政策对行业负面影响较大;2)研发风险:医药研发投入大、难度高,存在研发失败或进度慢的可能;3)公司风险:公司经营情况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