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宏科技上半年净利增长18.6% 5G事业部已投产试运行

来源:e公司 2020-08-19 10:5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8日晚间,胜宏科技(300476)披露了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7亿元,同比增长46.12%;实现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18.59%;扣非后净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23.65%。基本每股收益为0.33元。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87亿元,同比上升了70.81%。

半年报显示,公司积极推进扩产项目。2016年公司启动多层板扩产项目,建设6层、面积达7万平方米厂房。2018年,公司扩产项目部分竣工投产。扩产项目坚持绿色制造,以工业4.0为核心思想,将项目建设成为集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为一体的智慧绿色生态工厂。2019年,研发大楼基本完工、HDI事业部投产、钻孔中心运营、主干道改造完工、员工吸烟区竣工、厂区雨棚竣工。2020年上半年,公司智慧工厂六处(5G事业部)开始投产试运行。

针对公司智慧工厂六处(5G事业部),胜宏科技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新基建、5G等逐渐成为电子信息产业新风口的背景下,公司顺势成立了5G事业部,并将其作为集团公司百亿产业园的重要“拼图”。经过一个多月的调试磨合,预计5G事业部可以在今年10月实现满产,届时月产能可达8万平方米。在满产前提下,该事业部预计每年可实现15亿~20亿元产值。

半年报显示,公司完成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导入,为打开5G市场做准备;启动“智慧工程”大建设,搭建“四通八达”设计体系,获评广东省企业500强(第339名)、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企业等荣誉资质。

在研发实力方面,公司拥有专业研发人员802人,累计获得了各种专利250项,其中发明专利73项、实用新型专利171项,外观设计专利6项;获评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14个,市级科技成果登记7项。公司拥有一流的PCB生产设备及专业团队,科研实力雄厚,与全球16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据悉,今年以来,胜宏科技的订单都处于饱满状态。疫情爆发后,由于较早复工复产,产能恢复较快,胜宏科技的生产运营及海内外销售一直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受疫情的波及较小。

今年5月,胜宏科技披露了一份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13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1亿股(含)股份,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预案显示,胜宏科技本次定增的13名发行对象分别为东鹏投资、TCL投资、融创岭岳、南方天辰(代“南方天辰电子”、“南方天辰战略”)、红土基金、深创投、宇胜投资、广发信德(代“格金信德”)、广东新动能、旗昌投资、瑞泰投资、华菱投资、成都恒裕达。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17.75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胜宏科技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朋友圈”堪称豪华。其中,TCL投资、东鹏投资和融创岭岳三家发行对象均与TCL科技(000100)有关。这三名发行对象拟在胜宏科技本次定增中合计认购4.6亿元。

与TCL科技相类似,创投业“大佬”深创投也通过三名发行对象共同参与了此次定增。其中深创投自身拟认购1亿元,深创投发起并设立的私募投资基金前海红土并购基金认购1.5亿元,深创投并购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管理的私募基金宇胜投资认购3000万元,三家合计认购2.8亿元。

此外,其他几家发行对象也非“泛泛之辈”。天眼查显示,南方天辰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重要资本运营投资平台;旗昌投资系招商资本下属投资企业;华菱投资系湖南省属第一大国有企业华菱集团出资成立的专业投资基金。

胜宏科技指出,前述战略投资者擅长链接各方并给予相互赋能,能够协助上市公司链接国内外知名企业,挖掘潜在客户,丰富上市公司销售渠道、提高市场占有率或开拓新的市场;对接上游供应商,完善供应链体系、降低产品成品、提高产品品质;对接拥有研发实力的机构或为上市公司技术发展提供战略性建议,增强上市公司创新能力、强化公司技术优势,推动上市公司的产业技术升级;协助上市公司引进优秀的营销、技术、管理人才或管理经验,提升公司管理效能与内在价值。战略投资者通过深度的参与和服务,与被投企业实现共赢。

对此,方正证券对胜宏科技出具了一份评级为“强烈推荐”的研究报告,认为胜宏科技此次定增引入战略投资者将为公司PCB业务开拓新的市场空间,为公司未来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提供支撑。在持续推进发展战略得到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经营规模。随着HDI二期和通讯板6厂投产,公司业务范围扩大,预计2020年公司仍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宏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