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周报:7月社零数据公布,淡季轻工消费零售额增速环比下降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杨晶晶 2020-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7月家具零售额同比下滑 3.9%, 增速环比 6月下降 2.5个百分点, 主要系夏季高温多雨,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进入传统淡季所致。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2020年 7月, 家具类零售额为 137亿元, 同比下滑 3.90%, 增速环比 6月份下降 2.50pct, 相对去年同期回落 10.20pct; 2020年 1-7月,家具类零售额累计值为 793亿元, 同比下滑 12.50%, 降幅比 1-6月份收窄1.60个百分点。

7月文化办公用品零售额同比增长 0.50%, 增速环比 6月下降 7.60pct,或与前期复学复课文具采购到位、 且学生正处暑假有关, 预计下半年复学复课范围和比例有望进一步扩大, 看好 8-9月开学季文具销售迎来热潮。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2020年 7月, 文化办公用品类零售额为 264亿元,同比增长 0.50%, 增速环比 6月下降 7.60pct, 相对去年同期回落 14.00pct;

2020年1-7月, 文化办公用品类零售额累计值为1769亿元, 同比增长1.40%,增速相对去年同期回落 0.20pct。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竣工小高峰+精装修利好、 下半年需求滞后兑现的家具板块, 受益全面复学复课和办公集采的文具板块, 以及需求回暖、 盈利弹性向好的造纸包装板块。

(1) 家具: 建议关注海鸥住工、 江山欧派、帝欧家居、 志邦家居、 尚品宅配、 欧派家居。

(2) 文具: 建议关注齐心集团、 晨光文具。

(3) 造纸包装: 建议关注中顺洁柔、 太阳纸业、 山鹰纸业。

市场回顾

本周, 上证指数上涨 0.18%, 报收 3360.10点, SW 轻工制造指数上涨0.26%, 在申万 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

13。

分子行业来看, 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 家具(+5.61%) 、 其他轻工制造(-1.00%) 、 造纸(-1.19%) 、 包装印刷(-1.85%) 、 文娱用品(-2.20%)、珠宝首饰(-2.92%) 。

行业动态

华为智能家居领域动作曝光, 申请 MateHome 商标

废纸原纸纷纷走低 下行风险仍存

八部委联合整顿快递业包装污染: 减量化、 绿色化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 地产调控政策风险; 新店经营不及预期; 市场推广不达预期;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经销商管理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鹰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