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材料行业周报:上半年新建5G基站超25万个,关注生物法长链二元酸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金益腾 2020-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回顾截至本周五(08月14日),上证综指收于3360.1点,较上周五(08月07日)的3354.04点上涨0.18%;创业板指报2668.71点,较上周五下跌2.95%。新材料指数报3395.26点,较上周五下跌3.32%,跑输创业板指0.37%;半导体材料指数报1880.93点,较上周五下跌2.26%,跑赢创业板指0.7%;液晶显示指数报10944.94点,较上周五下跌0.01%,跑赢创业板指2.95%;OLED 指数报2944.69点,较上周五下跌0.76%,跑赢创业板指2.2%;尾气治理指数报2164.23点,较上周五下跌2.3%,跑赢创业板指0.66%。

本周新材料板块的100只个股中,有36只周度上涨(占比36%),有62只周度下跌(占比62%)。7日涨幅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建龙微纳、万顺新材、利安隆、永太科技、斯迪克;7日跌幅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科思股份、贵研铂业、阿科力、菲利华、隆华科技。

新材料周观察:关注生物法长链二元酸龙头——凯赛生物生物法长链二元酸下游应用广泛,目前已形成高性能长链聚酰胺、香料、高档热熔胶、高档润滑油、耐寒增塑剂、粉末涂料等下游应用市场。国外企业此前多通过化工法合成制取长链二元酸,但收率低、成本高、环境污染严重;生物法具有化工法不可比拟的优势,常温常压,条件温和,不造成环境污染,收率高,成本低,开辟了长链二元酸的新来源。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拥有最先进的生物技术生产长链二元酸的国家,凯赛生物占据全球80%的市场份额,国内其他企业也有产能扩张计划。凯赛生物的生物法长链二元酸系列产品通过不断研发改进工艺,为市场日益增加的新材料需求提供更多可能,同时公司结合自有的生物基戊二胺,具备通过不同单体组合得到更多高性能聚酰胺的基础。

重要公司公告及行业资讯【彤程新材】中报业绩: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43亿元,同比下降16.28%;实现归母净利润1.80亿元,同比下降22.81%。

【万润股份】中报业绩: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47亿元,同比下降3.60%;实现归母净利润2.16亿元,同比下降6.22%。公司控股子公司三月科技拟引入投资者对其进行增资扩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不低于52.79%。

【5G 材料】据集邦咨询,截至2020年上半年,中国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在中国建立超过25万个5G 基站;至2020年底将部署60万个,预计覆盖中国第二级行政区以上城市。

受益标的我们重点看好受益产业转移的半导体材料,受益技术升级的COC/COP、OLED发光材料,受益政策推动的尾气催化材料和可降解塑料。受益标的:彤程新材、阿科力、昊华科技、濮阳惠成、万润股份、凯赛生物。

风险提示:技术突破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