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一周观察:短期回调不改行业长期逻辑,积极关注龙头投资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期回调不改行业长期逻辑,积极关注龙头投资机会。上周全部A股下跌1.57%,沪深300下跌0.07%,中小板指下跌0.78%,创业板指下跌2.95%;医药板块下跌7.08%,大幅跑输大盘;其中生物制品板块下跌9.98%,疫苗板块回调幅度较大,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个股回调明显。我们认为,近期医药板块出现调整的主要原因是:1)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对于此前涨幅较大的板块(科技、医药、消费等)和个股产生一定压力;2)新冠疫苗3期临床初步结果公布时间临近,市场对于疫苗板块的判断逐渐从情绪推动的主题性投资向对应到基本面的理性思考转变,转向关注到新冠疫苗的市场空间、格局、可持续性等。我们认为,医药板块短期可能仍会有调整的压力,但是未来2-3年内行业整体处于产业升级、格局改善的景气上升期,短期回调不改行业长期逻辑。我们建议积极关注调整过程中核心龙头的投资机会,包括恒瑞医药、迈瑞医疗;同时建议关注前期涨幅相对较小、边际改善的标的:迪安诊断、先健科技;并且推荐关注测序领域赛道的优质标的贝瑞基因:肝癌早筛项目本周即将正式落地,拟定增布局测序产业链。

政策方向明确,创新价值凸显:上海市拟将全国、市带量采购外品种以及自费药纳入集中议价采购。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文鼓励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以医疗联合体、单体,或自愿组成采购联盟等形式,探索开展药品集中议价采购。采购品种优先选择未纳入国家和上海市带量采购的药品,特别是价格异常药品,以及自费药等。并且,上海将在评估总结药品集中议价采购成效的基础上,适时探索医疗器械集中议价采购。我们认为,上海市是全国医保改革的先锋之一,国家控制药品价格的政策方向明确,暂时未纳入全国集采目录以及自费品种并非没有降价的压力和风险;在药品控费的大背景下,创新的价值再次凸显,建议关注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以及优秀的biotech公司:君实生物、复宏汉霖。

高值耗材集采降价,关注具备创新属性的平台型公司。重庆、贵州、云南、河南四省市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竞价议价成功,品种范围主要集中在吻合器、补片、胶片3类医用耗材,平均降幅达64.77%,最高降幅为97.76%。我们认为,参考仿制药带量采购,器械、高值耗材等集采降价也是大势所趋,建议关注具备创新属性的平台型公司:迈瑞医疗、乐普医疗。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瑞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