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券商7月业绩亮眼,公募基建REITs登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一峰 2020-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3%,深证成指上涨0.1%,非银行金融指数上涨1.4%,其中保险指数上涨1.0%,券商指数上涨1.4%,多元金融指数上涨4.4%,恒生金融行业指数下跌0.2%。2020年初至今,上证综指累计上涨10.0%,深证成指累计上涨30.9%,非银行金融指数累计上涨3.7%,落后上证指数6ppts,落后深证成指27ppts。

行业观点:本周日均股基交易额为13,556亿元,环比上升25%。融资融券余额14,720亿元,环比上涨3.89%,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为2.43%。

险资运用余额突破20万亿,投资表现有望进一步提升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日前召开2020年二季度保险资金运用形势分析会,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保险资金运用整体情况。目前保险资金运用较为稳健。我们认为在利率下行的大背景下,各大险企处于投资端相对不确定的阶段,达成收益目标存在一定挑战。未来各险企,一是应把握市场波动下的结构性机会,确保风险收益相平衡;二是配置长久期资产,获取稳定现金流;三是丰富投资品种,借助国债期货等衍生品投资稳定收益,从而把握下半年市场投资机会,进一步提升险企长期投资表现。

38家券商公布7月月报,业绩继续高歌猛进38家券商7月累计实现收入459亿元,净利润225亿元,较六月环比大增38%、75%,红塔证券、华林证券、中信证券等6家券商业绩环比增长超过100%;38家券商收入/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42%/212%;2020年前7个月,38家上市券商累计实现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980/8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50%。券商估值仍处于历史偏低水平,投资安全边际高;未来全市场成交量有望维持高位,成交持续活跃与政策利好将共同助推券商盈利、ROE提升,行业估值中枢有望继续向上修复。

发改委及证监会相继发布国内公募基建REITs有关指引及通知8月7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8月3日,发改委发布了试点项目申报通知。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基建公募REITs的多层管理人及税收优惠问题仍然有待解决,短期内税收优惠法规出台的可能性不大,REITs税收法规可能在试点项目落地并稳定运行一段时间后正式出台。流动性角度,我们维持我们于2020年5月24日发出的报告《我国公募基建REITs投资价值几何?——从投资人视角看REITs运行》中的判断,REITs价格走势短期看流动性,中期看资产质量和内生增长,长期看管理人。详细请见本周同步发出的点评。

投资建议:

保险:推荐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新华保险,关注中国财险、众安在线;

券商:推荐中信证券(A+H),华泰证券/HTSC,东方财富,中信建投(H);

多元金融:关注蚂蚁金服、京东数科;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大幅下行、市场大幅波动、政策变化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