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滚动资讯 - 正文

兴业金融租赁三大业务系统成功上线

来源:金融界 2020-08-13 17:4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兴业银行集团子公司兴业金融租赁公司依托母行科技资源,聚焦租赁业务主线、合力共建,历时9个月攻坚,实现汽车租赁、工程机械、传统租赁三大业务系统全面上线,标志着兴业金融租赁通过金融科技赋能,发展专业化租赁业务的中期战略转型,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新上线的的汽车租赁系统利用了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实现对“人、车、场景”全面风险控制,确保业务合规、资产安全的同时,实现快速审批、放款,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工程机械系统围绕工程机械租赁物,针对集团公司、厂商、经销商、终端客户等用户灵活配置租赁场景,高效响应市场需求的变化。传统租赁系统支持业务全流程、线上化管理,,精简流程,自动化水平和业务效率显著提高。

据介绍,三大业务系统上线支持1200多个B端客户高效营销、投放,支持5万多个租赁物以及抵/质押物存续期的精细管理,业务投放周期可比原来缩短近一半时间,从而提升了专业化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为公司业务管理、母子公司系统高效连接及全面统一管理打好基础,进一步加强兴业银行集团科技改革红利共享和数据反哺。

依托兴业银行集团金融科技体制机制新优势,兴业金融租赁公司在推动新业务系统上线过程中,充分利用了集团科技力量,一方面积极引入兴业银行集团成熟优秀的科技成果,如短信平台、“汇收付”、电子验印等产品服务,实现基础功能快速上线,另一方面基于兴业银行集团先进的一体化研发工具平台,以平台化思维支撑业务快速创新,实现自动化流水线的集成和交付,快速共享总行科技改革成果的红利。

近年来,为建立与数字化转型相匹配的敏捷组织形态,兴业银行持续深化金融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将总行科技研发力量打包注入科技子公司,扩编专业队伍,实行更为市场化的激励约束机制,同时以强化中台为核心,建立业务科技联合开发紧密型工作机制,形成“集中—分布”式组织架构,旨在让科技走向前台、贴近市场、贴近客户,迸发创新活力。

“兴业金融租赁三大业务系统的成功上线凸显了我行科技改革成效。”兴业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傅晓阳表示,下一步兴业银行将持续加快建设适合数字化转型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打造共享、开放的业务中台、技术中台和数据中台,在服务现有业务的基础上着眼未来,提供简单一致、易于使用的基础技术服务,进一步提升金融应用交付效率及大规模扩展能力,不断提高科技赋能集团业务发展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