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市场量价整体提升,非银仍有配置价值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张译从 2020-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非银板块上涨跑赢大盘,个股涨跌参半。上周非银板块上涨(1.41%),跑赢沪深 300指数 1.14pct,券商板块(1.41%)、多元金融板块(4.42%)、保险板块(1.02%)上涨。个股方面,券商股国盛金控(20.80%)、中信建投(12.42%)、国信证券(8.03%)涨幅居前;五大险企中,中国人寿(4.74%)、新华保险(3.97%)涨幅居前;多元金融中,新力金融(21.03%)、中航资本(17.72%)涨幅居前。

证券行业:成交额环比回升同比涨幅大幅扩大,两融余额续创新高。上周股基日均成交 13,570亿元,环比增加 24.89%。截至上周末,2020年两市股基累计成交额 1,330,899.70亿元,年初至今股基日均成交额 8,872.66亿元,同比上升 55.68%,涨幅较上周增长6.42pct。截至 8月 7日,融资融券余额 14720.3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 14126.66亿元,融券余额 593.72亿元,7月买入额/偿还额为108%。

保险行业:6月保费增速略有回落,人身险和财产险分化。6月保费收入 4122亿,同比增长 11.9%,增速较上月回落 1.7pct,但继续维持两位数增长,延续复苏趋势。从产品类型看,财产险保延续 3月后的复苏态势,6月保费收入 1194亿,同比增长 9.8%,增速环比增长 1.1pct,年累计保费收入 6207亿,增速环比扩大 1.0pct 至5.3%;人身险 6月保费收入 2928亿,增速环比下滑但仍维持两位数增长,年累计保费收入 20979亿,增速回升 0.9pct 至 6.8%。

投资建议:1、证券板块,A 股上周量价齐升,但周四后行情走弱,券商板块估值虽然周五回落,也继续上涨至 2.3xPB。周四上市券商公布 7月业绩,由于市场向好和低基数效应,录得年内最好月度数据。周末央行召开下半年工作会议,继续强调“六稳六保”,坚持总量适度、合理增长,加快深化金融改革开放,若后续经济回暖、风险偏好提升、市场情绪继续提升,资本市场长期向好,券商在低基数效应下业绩有持续改善空间,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但短期仍需关注市场震荡风险。个股上一方面关注低估值、业绩好的龙头;另一方面中小券商继续关注近期股权融资较多、业绩表现突出的和浙江系标的。2、保险板块,随着复工复产持续,保单销售逐渐回归常态,同时受益于利率较 4月大幅上行、股市上涨等利好,保险股估值回升较多。虽然 7月以来由于股市震荡、利率略有下行,形成对保险板块的短期压制因素,但考虑保险市场发展空间广阔、上市险企较低的负债成本使得营运 ROE 将保持在较高水平、后续投资端政策不断放宽、股市中长期仍向好、利率方面整体转好等因素,仍维持行业“强于大市”投资评级,推荐低估值龙头险企。

风险提示: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保险销售不及预期、权益市场超预期震荡、利率超预期下行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力金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