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建议继续关注中报业绩披露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和芳芳 2020-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本周市场整体处于震荡态势。食品饮料行业下跌 2.14%,跑输沪深 300指数 1.87个百分点,在 28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 27,其中白酒板块市场情绪降温,但是我们认为二季度以来白酒需求逐渐改善,且龙头酒企采措施理性应对,库存良性、价盘稳定,且此次疫情持续时间较长,强者恒强,马太效应更加凸显,重视名酒的长期价值。后续建议继续关注确定性较强的高端白酒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以及一季度释放压力,预计后期业绩环比改善的低估值白酒顺鑫农业、口子窖、洋河股份等。同时,随着业绩中报陆续披露,在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况下,建议关注业绩确定及超预期个股。

行业走势回顾

市场整体表现,上周,沪深 300上涨 0.27%,收于 4707.93点,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下跌 2.14%,跑输沪深 300指数 1.87个百分点,在 28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排名第 27。细分领域方面,上周,食品饮料子板块涨跌不一,其中其他酒类涨幅最大,上涨 9.02%;其次是葡萄酒(7.30%)、食品综合(2.39%)、黄酒(2.33%)。个股方面,莫高股份(61.24%)、盐津铺子(24.07%)、元祖股份(17.63%)、广州酒家(13.36%)、煌上煌(12.36%)有领涨表现。

本周行业要闻及重要公告

(1)酒说报道,2020年 1-6月,全国酿酒产业规模以上企业酿酒总产量2718.53万千升,同比下降 3.29%。销售收入 3952.46亿元,同比下降 3.37%。

利润 838.14亿元,同比增长 0.72%。其中,规模以上白酒企业产量 350.15万千升,同比下降 8.59%;销售收入 2736.68亿元,同比下降 1.27%;利润729.92亿元,同比增长 2.22%。

(2)8月 7日,今世缘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半年报,报表显示,2020年 1-6月今世缘营业收入为 29.12亿,同比下降 4.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近利润为 10.19亿,同比下降 4.92%。

对于营业收入变动,今世缘方面表示,主要系疫情影响,消费场景减少及公司给予经销商的折扣增加。

投资建议

目前食品饮料估值位于历史高位水平,主要在于其业绩确定性较高受到资金追捧,白酒板块内龙头股以及食品股股价连创新高。虽短期估值较高,但应重视行业的长期价值。坚守确定性阵地,寻找低估值品种。因此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疫情之下获利的个股,全年业绩有望高增长;二是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一季度业绩表现较差,预计逐季环比改善的低估值品种;三是疫情影响下龙头企业强者恒强。建议关注:白酒、调味品、速冻食品板块。

风险提示:疫情超预期的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市场风格转变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