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市场略有降温,龙头趋势不变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宇光 2020-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山西汾酒市场运行良好,客观看待大众品淡季增速回落山西汾酒上周股价产生波动,更多是市场对于公司“调节奏”的担忧导致预期下行。我们认为公司在疫情背景下仍能高质量发展,针对于6月底的库存情况,在中秋节前给渠道减负,控货挺价,维持市场价格秩序;同时未雨绸缪,对旺季准备充分,中秋动销值得期待。山西汾酒目前销售状态良好,产品价格体系在合理范围内,动销逐步恢复,公司优质品牌多,高中低档占比均衡,品类之间调整灵活性强,且省内市场基础稳固,省外市场铺垫良好,增长潜力大,完成股权激励目标较为从容。7月通常是消费淡季,我们预计多数大众品公司增速均有回落,普遍原因在于:一是2020Q2受益于部分补偿性消费,增速均有不同程度回升,7月回落属于正常现象;二是多数企业冲刺完成半年度任务后,处于库存消化时期。历史来看7月也是消费淡季,无须过多担心。我们更关注在疫情后期各行业逐渐复苏期间,龙头企业的优势得到充分体现。如海天味业加快招商进度,加快品类扩张进程;伊利股份抢占终端网点,先于行业快速复苏;绝味食品加快门店开拓逆势扩张等。行业强者恒强逻辑不变,仍建议把握高景气度的细分行业龙头。?推荐组合:贵州茅台、五粮液、中炬高新与海天味业

(1)贵州茅台回款节奏按计划进行,经销商已开始三季度打款。直销体系中多个渠道可能增量,叠加其他直销出口逐渐理顺,直销渠道占比将进一步提升,业绩大概率加速增长。

(2)五粮液持续推进营销改革,加大渠道管控,销量提升源于空白市场覆盖以及团购渠道开拓,预计全年大概率完成双位数增长。

(3)中炬高新内部机制已经理顺,员工心态平稳。管理赋能效果初显。消费复苏对公司产生正面影响,目前公司仍按即定战略有序推进,渠道细化、产品开发等工作仍在进行。

(4)海天味业动销良性发展,2020Q2餐饮复苏,商超渠道加大投入,估计二季度营收大概率加速增长。目前开启新一轮招商以拓展品类,目前进度良好,持续成长的确定性进一步加强。?板块行情回顾:食品饮料跑输大盘8月3日-8月7日,食品饮料指数跌幅为2.1%,一级子行业排名第27,低于沪深300约2.4pct。上周板块轮动,消费行业普遍落后于市场,食品饮料跑输大盘。子行业中其他酒类(9.0%)、葡萄酒(7.3%)、食品综合(2.4%)表现较好。个股方面,莫高股份、科拓生物、甘源食品等涨幅领先;金字火腿、珠江啤酒、青岛啤酒等跌幅居前。

?重点新闻:52度国窖1573和38度国窖1573终端配送价上涨8月3日,52度国窖1573和38度国窖1573的终端配送价近期将上涨50元(来源于酒说)。?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食品安全、原料价格波动、消费需求复苏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