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深度报告:“快抖微”竞相登场,开启直播电商的“中场战事”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方光照 2020-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快抖微拓展直播电商,带来增量市场

快手/抖音/微信作为重要流量平台,在2020H1月活用户规模分别达4.87/5.86/9.96亿人,这为其拓展直播电商业务提供了流量基础。根据我们测算,2020年快手/抖音/微信直播电商GMV或达3,500亿元,同时对比淘宝/京东/拼多多三大整合电商平台万亿元以上的交易额,我们判断凭借不逊于综合电商的流量水平,快抖微有望持续提升直播电商行业天花板,带来增量新市场,为产业链的参与者带来发展机遇。?

前端开源引流,后端联手强援,快抖微直播电商各具特色

快手/抖音/微信中,快手最先布局直播电商业务,根据我们的测算,2020H1快手直播GMV或在1,000亿以上,已可望淘宝直播项背。快手在深度挖掘私域流量价值的基础上,近期与多位明星/名人开展合作,吸引公域流量,同时联手京东,补强供应链,直播电商业务基本成型。抖音依托字节多平台流量优势,在明星带货的基础上,亦积累了众多新人主播,同时与苏宁易购携手,增强供应链能力,未来或联合推出购物节拉动抖音直播电商发展。微信小程序2019年成交额达8,000亿,已有电商业务的积累,近期或增设“购物直播”入口,吸引公域流量,且我们判断微信小程序或能实现线上赋能线下零售,依托线下门店的供应链开设专场直播带货,以场景化营销推动消费者转化。?

快抖微带来产业链狂欢,营销导购、SaaS运营或从中受益

从前端导流来看,整合营销和电商导购服务商有望在快抖微发展直播电商过程中获益。电商平台主要依靠广告营销获取收入,快手/抖音/微信均具有较强的营销能力,进军直播电商后,或拓展出更多营销方式和广告投放点位,为整合营销服务商提供了新的创意策划方式。电商导购能为快抖微带来高购物需求的消费者,助力拓展站外流量。从后端电商设施来看,SaaS产品能助力品牌商实现多业态、多场景联动,使直播带货的玩法更加多样;电商代运营作为品牌商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在打造爆款产品和提升品牌知名度方面作用明显,新平台或为新的代运营服务商提供了机遇。快手/抖音/微信发展直播电商是产业链的狂欢,诸多行业和公司有望在过程中脱颖而出。

?重点推荐及受益标的【元隆雅图】谦玛网络布局新媒体营销,沐鹂信息深耕新品牌代运营;【值得买】快抖微站外导流服务商,将高需求消费者引导至平台完成交易;【华扬联众】营销与代运营或能产生较强协同效应,促进新平台代运营业务发展;【微盟集团】微信电商生态核心SaaS服务提供商,或进一步拓展更多平台;【中国有赞】快手和微信电商生态核心SaaS服务提供商,已上线直播功能。?

风险提示:快手/抖音/微信发展直播电商的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直播行业政策风险;直播电商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扬联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