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IPO专题:次新股说,创业板改革后首批公司获注册,科创板关注康希诺(2020批次28、29)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任浪,孙金钜 2020-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批核发新股9家,科创板和创业板册注册18家,其中康希诺值得重点跟踪证监会本批(2020年7月13日至7月26日)核发新股9家(上批13家),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18家(上批10家),核发速度有所减慢但注册速度加快。主主板和中小板:天地在线、天正电气、宏柏新材、格林达、奥海科技、西域旅游、众望布艺、均瑶乳业、长鸿高科。科创板:康希诺、亿华通、先惠技术、敏芯股份、仕佳光子、南亚新材、凯赛生物、安必平、芯原股份、龙腾光电、复洁环保、博睿数据、瑞晟智能、华光新材。创业板:美畅股份、锋尚文化、康泰医学、蓝盾光电。

其中康希诺值得重点跟踪:康希诺产品管线涵盖13个疾病领域16种疫苗,多款创新疫苗临近商业化应用阶段。其中,公司新冠疫苗研发进度全球领先,II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其具有较高的体液免疫及细胞免疫应答水平,并且安全性良好。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工作正加速推进,改革后创业板包容性和成长性更突出。截至本期末创业板新受理IPO企业已达363家,其中已过会34家,已注册12家。与改革前的创业板相比,注册制下创业板:(1)包容性更强。改革后创业板公司营收和利润规模保持稳定,但区间分布更离散,表明注册制下创业板对公司盈利水平等要求更宽松,包容性更强;(2)成长性更突出。注册制改革后创业板公司2017至2019年营收CAGR均值/中值为22.5%/18.1%,改革前为17.7%/17.1%。另外,改革后创业板公司2017至2019年利润CAGR均值/中值为41.4%/29.8%,改革前为26.2%/24.5%。这两大变化体现了注册制改革后创业板进一步明确的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的定位。

本期科创板和创业板会上会28家家,主板和中小板会上会12家,过会率有所下降本期科创板和创业板上会28家,较上期22家有所增加,过会率为100%。主板和中小板上会12家,较上期6家加快,过会率为92%(兆物网络被否)。剔除金融股后,科创板平均募资约9.5亿元,低于上期的12.1亿元,本期传统A股公司平均募资约7.8亿元,高于上期的6.1亿元。本期科创板上市首日平均涨幅224.9%,低于上期的346.4%。传统A股本期开板新股9只,开板平均涨幅为177.5%,低于上期的342.0%。

开源中小盘次新股重点跟踪组合三只松鼠(国内休闲零食电商龙头,发力线下渠道向全国化、全品类、全渠道的综合平台迈进)、良品铺子(国内唯一实现全渠道均衡融合发展的休闲零食龙头)、万泰生物(拥有首个本土二价HPV疫苗,化学发光试剂高速放量)、斯达半导(国内IGBT模块领域领跑者)、新产业(化学发光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体外诊断领域国产替代)、康华生物(人二倍体狂犬病疫苗优势明显,渗透率提升空间大)、科博达(汽车控制器龙头,充分受益车灯LED化和汽车电子化趋势)。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新股发行制度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只松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