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动态分析:永辉回购云创,零售行业继续看好四条主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文正 2020-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31日,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已与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轩宁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张轩宁向永辉超市转让永辉云创20%股权。交易完成后,永辉超市对永辉云创的持股比例由26.6%增加至46.6%,为永辉云创第一大股东。永辉云创并表推动到家业务整合加速,资源整合准备顺利。根据36氪等的报道,完成永辉云创的并购后,公司将重新整合两边在到家上的团队和营销,现云创旗下的永辉生活将成为到家的主APP,超级物种、永辉生活都将会适度控制规模,公司将有效整合流量、提高经营效率,公司自去年12月的线下营销就开始倾斜于永辉生活,并表之前的资源整合顺利。我们认为这是永辉在新零售探索道路上进行了一次修正,到家业务确立为公司新零售布局核心落地点,有望发挥全国性超市龙头的供应链优势。2020年公司云商业务投入力度加大,经营效率有望提升;到家业务确立核心地位,有望迎来长期发展,继续重点推荐。

珀莱雅登录薇娅直播间,销售火爆。7月30日晚创始人唐毅携彩棠粉底液登陆薇娅直播间,出镜近半小时,观看人数1500万+,4万份产品上线即售罄。彩棠品牌高举高打,有望补足公司品类短板,创造新的增长点。我们认为,主品牌形象的升级+品类布局的完善,证明公司已步入崭新发展阶段,助推公司进一步向国货龙头迈进,估值有望进一步抬升;看好2020年公司业绩+估值双升,继续重点推荐。丸美股份与金鼎投资合作成立化妆品产业基金,加速产业链布局。2020年7月30日,丸美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与金鼎投资等共同出资设立产业基金汇恒金鼎。该基金计划总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出资人民币8000万元,占比80%。基金将重点关注化妆品产业上下游及相关行业的各类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我们当前为投资者梳理四条投资主线:1)百货企业有望进军免税预期,核心推荐王府井,关注百联股份,鄂武商等。2)国产化妆品品牌在产品力、治理、业务等方面迎来新变化,继续推荐珀莱雅、华熙生物、上海家化、丸美股份、南极电商、壹网壹创、青松股份、御家汇等;3)必选更加稳健,看向二季度,同店日销增速虽环比回落但同比正向刺激有望维持,继续重点推荐永辉超市、家家悦、红旗连锁等。4)需求短期受损,但有望实现消费回补反弹,行业景气度高龙头壁垒持续提升,继续推荐爱婴室、华致酒行、周大生等。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持续恶化、行业竞争加剧、新品投放市场效果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增速明显下行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