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与山东国寿财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金融界 2020-08-06 11:1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5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王登启,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卫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此协议的主要目的,在于加快山东省政府与中国人寿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对接落地,强化农业保险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推进农业保险供给侧改革,有效拓展农业保险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王登启告诉记者:山东作为农业大省,多项发展指标居全国第一,农业保险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山东国寿财险作为山东八家最后一家获得农险经营资质的公司,五年来农险市场份额迅速提升到第三位,充分体现了经营实力、服务能力和责任担当。本次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强双方联系协作,在保险支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战略,为优势特色农产品提供风险保障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更好地满足“三农”领域日益增长的风险保障需求。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近年来,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主动参与社会风险管理和农村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基层服务网络,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通过科技赋能服务“三农”的能力不断提升,成为全省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参与者和支持保障者。目前建成乡镇“三农”保险服务站630个、村级服务点7874个,建立了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的服务应用体系,开发出收入保险、保险+期货、价格指数、天气指数等系列创新险种,推广农业保险产品76个,覆盖了粮食作物、蔬菜、果树、温室大棚、牲畜养殖、林业等多个领域,累计为651万户次承担风险保障341.39亿元,支付赔款9.14亿元,充分发挥了保险服务“三农”的稳定器作用。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 “平等互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立足各自优势,积极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长期合作,共同提高。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视对方为重要合作伙伴,支持在农业生产、农业农村基础建设、农业机械、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业科研、流通、服务等全领域开展保险业务。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视“三农”领域为重要的保险服务区域,不断创新保险产品,努力降低农业生产经营风险,助力乡村振兴。协议规定,双方建立会商机制、工作协同推进机制、定期评估机制,确保合作协议落地生根,收到实效。

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赵卫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金融央企和山东财险市场的重要主体,深感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有信心和决心发挥好职能作用,支持和保障农业经济发展。公司将以签约为契机,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省农业农村厅的要求,以保护农民利益为核心,紧密结合农业的特点和农民风险保障需求,进一步加大保险产品创新和服务力度,强化科技支撑能力,持续推进农业保险“提标、扩面、增品”,化解生产和经营风险,保障农业安全,保护农民利益,促进农民增收。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计财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冷彩凌,二级调研员戚永刚;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